互联网

守护数字内容行业可信安全,网易易盾荣膺“最佳安全服务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1日 16:19

导语:

7月5日,艾瑞咨询主办的【2023 iResearch Awards金瑞奖】企业服务领域奖项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公布。金瑞奖于2006年由艾瑞咨询发起并创立,以第三方视角洞察新经济领域发展现状,是新经济领域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

本次金瑞奖评选聚焦于企业服务领域,表彰在企业服务数字化、智能化领域,有较强的产品服务能力、创新探索能力并推动企业服务行业发展的的企业和个人。网易易盾凭借突出的技术“硬实力”和丰富的行业实践能力在安全赛道荣膺【最佳安全服务企业】。

2023年,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发展依旧迅猛,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新产品、新业态以及创新服务模式正在企业服务市场中形成。今年不绝于耳的ChatGPT、大语言模型、AIGC,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些新技术被广泛的应用到企业服务之中,它们在给企业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让企业、社会面临着安全风险等方面的巨大挑战。

AIGC作为科技应用新场景的典型代表,不仅可以生成文字,还能直接生产图片、3D 和音视频等。文字生成可用于智能对话,图像生成技术可用于艺术创作,3D 生成技术可应用于建筑、工业设计等领域,视频生成技术可生产出兼具艺术性和创新性的视频内容。在 AIGC 的助力下,内容生产效率带来了极大的提升。但同时也充斥着大量欺诈、不合规内容泛滥、甚至是数据隐私泄露等问题,给内容风控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

当矛开始变得锋利时,盾则需要变得更坚固。尤其是当新技术出现的时候,过去已经很成熟、稳固的安全解决方案,不可能再完全适用。对于易盾来说,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基于新技术带来的内容风险特点来变革“数字内容风控”服务,比如如何精准有效、能快速识别特定的AIGC内容,保障内容的合法性和真实性,以满足行业变化的新需求。

不管是多高端的新技术,想要真正面向市场和社会并大规模应用,都绕不开安全这个关键问题。数月前,易盾凭借深厚的AI技术能力和行业经验积累沉淀出一套全方位的AIGC风控体系,提供了覆盖事前—平台运营前置的风险、事中—平台内容合规风险以及事后—投诉与违规处理风险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在 AI 算法治理、安全制度管理、AI 伪造内容识别、实时审核平台建设与人机交互等方面不断开拓与创新,构建了多轮多模态的内容风控体系,以确保平台上的内容安全合规,同时保证 AIGC 技术的正常运营和发展。

“最佳安全服务企业”对于易盾即是一份荣誉,一个肯定,也是一份不可推卸的重量。作为网络空间背后的守护者,我们深刻地了解到,网络内容混乱必然会影响到现实世界秩序。用魔法打败魔法,用最强的矛来打造最强的盾。网易易盾将一直坚持下去,为行业可信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