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牌X空间集成系列新品亮相广州建博会 开创定制家居新物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1日 17:16

导语:

当年轻人成为主流消费群,什么样的定制产品才能真正满足他们的新生活方式?2023年7月8日,广州建博会上,定制行业的“金字招牌”——金牌,发布了X空间集成系列新品,以突破常规定式的设计理念、深度满足个性化生活方式的集成功能,吸引着参观者纷纷前来体验,成为了建博会开幕首日最抢眼的定制“新物种”。

1689066643872.jpg

金牌携X空间集成系列新品亮相广州建博会

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表示,X空间集成系列是金牌立足用户思维做出的品类创新,与著名设计师邵唯晏一起共创,结合金牌定制实力打造,旨在满足当下年轻人多元生活方式下的个性化空间应用需求。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X空间集成系列的亮相,标志着以金牌为代表的定制家居头部品牌,开始跳脱行业内卷,探索深度创新,向外突破谋求新蓝海,为定制行业发展开启着新思路,同时也将为金牌业绩增长开启新引擎

X空间集成系列亮相建博会

节奏强劲的音乐,挥洒着汗水与荷尔蒙的健身达人,可以随时拉开器材加入运动的空间……7月8日,广州建博会开幕首日,金牌位于广交会展馆B区11.2-24的展厅一亮相,门口就排起了等待参观的长队,吸引人们前来体验的,正是其推出的新品——X空间集成系列。

1689066664726.jpg

金牌X空间集成系列主推的集成健身柜空间,将展厅化身健身房

金牌X空间集成系列的设计理念,是以80%固定空间模块为基础,与20%可替换生活框架定制结合,打造出完整的空间系列产品,展现多元生活方式下空间应用的可能性,创造不同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

1689066699790.jpg

X空间集成系列基于对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研究,首次推出了6个生活模块

X空间集成系列首次推出了6个生活模块——运动柜模块、品酒柜模块、咖啡柜模块、收藏柜模块、文青柜模块、电竞柜模块,以柜为产品单元,用户可依实际需求与喜好自由选配,对家居空间功能进行扩充延展,打造出具有设计质感、能满足实用性、专属自己的家。这也正是X空间集成系列的核心价值。

展厅里,金牌用起居集成空间、餐厨集成空间、卧房集成空间、衣帽集成空间、卫浴集成空间、阳台集成空间,具象地诠释了X空间集成系列的产品价值。在卧室空间,加入一个品酒柜模块,睡前喝一杯的浪漫氛围拉满。在厨餐集成空间,嵌入一个电竞柜模块,可以在餐桌与电脑上同时“吃鸡”。运动柜模块中的集成健身柜更是百搭,可以在客厅植入跑步机,在阳台植入健身镜,在卧室植入划船机……随时随地开启运动模式。而不同模块的组合、叠加,又延展出不同的空间功能和体验。这也是新品命名为“X空间”的深层含义:X表达的空间无界、生活无限,带来的“可能”无限。

构建多元生活方式场景

“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是多元的,家居空间、生活场景的边界正在被打破,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构建多元的生活方式场景。”7月8日下午,在主题为“健入家境”的2023金牌X空间集成系列新品发布会上,邵唯晏表示,X空间集成系列发布的6个模块柜,都是基于对年轻人主流生活方式的深入研究而设计。比如,此次展会重点发布的运动模块柜中的集成健身柜,就是针对当下最流行的“轻健身”的需求推出的。

1689066726141.jpg

著名设计师邵唯晏

当代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加班多、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在家就能随时练起来的轻健身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疫情之后,人们健康意识增强,居家健身人数增长迅猛。中泰证券《线上健身行业专题研究》显示,国内居家健身人群从2016年的约140万增加至2021年的1.38亿,且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2.38亿,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11.6%。

轻健身火热,但是健身器材的收纳却成了难题。城市住房以小户型为主,本身面积就不大,健身器材常常只能被收纳在“能塞下”的角落,取时麻烦、用时也麻烦,因为操作太麻烦,难以坚持,很多器材最终在角落落灰。

1689066743681.jpg

在卧室空间加上集成健身柜,卧室空间变成了居家健身新场景

集成健身柜解决的,首先就是收纳问题。根据空间特点和健身习惯,集成健身柜以基础模块+个性化模块,定制收纳空间,提升空间利用率。在解决收纳的同时,集成健身柜的加入,还将空间变成了适合健身的场景。比如,在卧室里,起床后将跑步机从健身柜拉出来,可以直接开始跑步。在书房里,伏案工作久了,可以练几组器械。除了运动外,还可以拍照分享,有聚会时还可以社交,满足年轻人在轻健身方面的多元化家居场景需求。

其他模块产品也同样如此,不同家居空间的融合,多元生活方式场景的构建,让空间不再一成不变,也碰撞出了生活的新鲜体验。

开启定制家居新蓝海

在定制家居纷纷围绕“整家定制”卷产品、卷价格的时候,金牌X空间集成系列为行业提供了新思路:与其在红海中卷,不如去创造新物种,开辟新蓝海。

还是以集成健身柜为例,模块化的形态,加上对健身器材的融入、整合,决定了其完全可以与健身设备一起销售,除了可以进定制店、装修公司展厅,还可以进运动品牌专卖店或迪卡侬等大卖场的健身设备专区,市场空间更加广阔。其他模块也同样,灵活性、适配性更强的产品属性,能切入更多销售场景,创造产品新价值,这也是金牌创新商业价值的彰显。

1689066770239.jpg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

X空间集成系列也得到了多方认可。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表示,X空间集成系列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打造出的高度定制化的集成生活空间,营造了健康、时尚的方式,是本届建博会上最新、最亮、最美好的新产品之一。

1689066784809.jpg

健身博主刘洹

百万粉丝级健身博主刘洹从用户角度评价称,集成健身柜不仅给健身器材找到了家,还带来了高效的空间和时间利用率,对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着深刻的洞察。

1689066809493.jpg

优居CEO蔡钺

营销专家优居CEO蔡钺认为,当下家居产品已经不再是房子的附属,而是变成了很重要的消费品,尤其是年轻人,对家有了自己的定义,也有了自己的需求,这将给定制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X空间集成系列已抢占了先机。

1689066824035.jpg

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

潘孝贞透露,继集成健身柜之后,金牌的集成电竞柜、集成宠物柜等模块也即将打磨成熟,陆续推出。“未来三年,空间集成产品研发将是我们的主方向,我们希望以此带动行业跳出比材质、拼价格、造概念的内卷现状,共同为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创新。”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X空间集成系列新品的陆续推出,金牌将进一步在年轻人群中提升品牌认知,擦亮整家定制的金字招牌,带动整家产品的业务提升。X空间集成系列或将成为金牌整体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