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家乡卫生事业发展,保定籍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2日 09:53

导语:

2023年7月9日上午,“医起同行 京保协同”——第一届京保医疗健康协作研讨会在以“生命健康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3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上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与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研讨会上,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宋新主持,北京康健数字化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李宇欣作为倡议人和主召集人,与多位保定籍医疗专家共同发布了“保定籍外地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助力保定卫生事业发展行动计划”倡议书,呼吁更多保定籍医疗专家及健康行业带头人、企业家一起反哺家乡,在保定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带领下,集合专家才智和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保定医疗卫生健康事业。

与会保定籍健康行业专家纷纷表示:大家都怀有深深的家国情怀,时刻关注家乡医疗健康发展动态,希望能以自己专业之所长,帮助家乡的患者们。这是保定人饮水思源的精神,也是医者仁心的笃定,更是刻进骨子里的乡情。大家都希望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保定医疗出力量,为故土繁荣献才华。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作为发展行动计划系列项目之一,北京康健数字化健康管理研究院、北京库石健康科技研究院、北京人体损伤修复研究会与保定市第一医院进行了“千名京医进保定”合作签约。此次合作将有上千名北京知名专家回到保定,提供诊疗服务、咨询服务、专题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推动保定医疗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共同为保定的公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未来,根据发展行动计划将成立“保定市在京医学专家委员会”和“保定市在京健康产业专家委员会”,择期在保定举办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系列活动,助力保定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保定人民的健康福祉。

附件:“保定籍外地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助力保定卫生事业发展行动计划”倡议书全文

“保定籍外地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助力保定卫生事业发展行动计划”倡议书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想向各位跟我同样从北京赶过来的我的老乡们表达我此时无比激动的心情。曾经,我们都是在这片土地上出生、读书、外出、闯世界;曾经,我们或许都在某一个人生时刻思考过,要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片土地会怎样...

然而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忙忙碌碌,上下求索,有人做了医生,有人做了企业,有人从事了医疗卫生事业,也有人做了那个可以连接大家的人。

一晃,我们就长大了,一晃,我们就可以把成家立业这样的词儿放在自己身上了。有人说我们小有成绩,也有人说我们大可不必,外面那么大,哪里有家好呢。

而保定,这个我们当年吃着火烧唱着歌,讲着梦想骑单车的地方,也正悄悄地变得宽阔、变得那么美。

小时候,我只知道我们的家乡历史悠久,不知道原来在我们已经引以为傲的总督署、古莲花池之后,眼前又出现了淮军公所、关汉卿大剧院;以前我只知道我们有条护城河,不知道这条河如今叫做环城水系,今年还举办了首场盛况空前的马拉松;以前我只知道我们保定有三宝,铁球面酱春不老,不知道三宝的基础是四情,亲情友情爱情和乡情;以前,我们觉得自己只是碰巧当了医生,现在我发现,我只是碰巧了经常忘记,自己是保定培养出去的医生,而此时,他有可能,正张开怀抱,等我回来...

蓦然回首,故土未变,此刻的他,跟此时的我们一样,硕果累累,气象一新。

这些年,我们在外面感受到了与战略有关的国家规划:“健康中国2030”、“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也同时听到了迎着国家战略响亮的保定声音:“国际医疗基地落成”、“一号工程设立”、“京雄保石生命健康廊道开启”,“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之都”蓄势待发!

此时回来,天地广阔。此时回来,大有可为!

世界那么大,保定才是家。理想那么远,保定实现它!

今天的你我,都是医疗工作者。今天的你我,还是曾经的那个保定少年。

此刻,我倡议,无论走多远,我都会回来;无论飞多高,都会带着这座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