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汇物流煤炭保供覆盖到“两湖一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2日 17:05

导语:

7月12日,甘肃金裕兆丰贸易有限公司与广汇物流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每年从红淖铁路发往“两湖一江”(湖北、湖南、江西)200万吨煤炭用于该区域保供,缓解当地煤炭需求缺口。

甘肃金裕兆丰贸易公司是一家集煤炭提质、储备公铁联运等为主体的综合性企业。红淖铁路是广汇物流旗下国网重轨电气化铁路,是新疆铁路“一主两翼”战略布局中“北翼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战略合作,是持续稳定广汇物流上游货源、提升红淖铁路运能运量实现共赢发展的重大举措

新疆是煤炭资源大省,更是国家规划建设的煤电、煤制油气战略基地,以准东、吐哈等区域的煤炭资源将会重点加快开发利用。广汇物流董事长赵强表示,此次与甘肃金裕兆丰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订200万吨煤炭运输协议,并通过红淖铁路把新疆的优质煤炭源源不断输送到“两湖一江”地区的电力、化工、冶金、建材等企业,将充分发挥红淖铁路煤炭运输的“压舱石”作用,是公司持续践行“疆煤外运”战略、履行煤炭保供的又一社会责任。

近年来,广汇物流始终加强战略合作、稳定上游货源、拓展下游市场作为提升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积极筹建四川广元、甘肃柳沟、宁夏宁东等四大综合能源物流基地,加快红淖铁路电气化改造和复线建设,深挖铁路运输潜力,做强多式联运,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和煤炭运输能力,为积极保供社会和助力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