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磅新品!迁移科技发布全新激光3D相机,抗环境光性能优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3日 10:34

导语:

对机器视觉而言,在工厂或仓储场景中,不稳定的环境光会给视觉设备识别带来很多干扰,而针对黑色反光物体的识别,更是一大行业应用痛点。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追求更加稳定和可靠的交付,在更加复杂、恶劣的工业环境中获取稳定的高质量点云,迁移科技正式推出 Epic Eye Laser L 激光3D相机。新款相机将为汽车、家电、化工等众多行业的上下料、定位装配、拆码垛场景作业打牢稳定可靠的硬件基础。

   Epic Eye Laser L 抗环境光干扰能力出众,在窗边及不便遮光的车间仍能保证点云完整可用,满足工厂车间、物流仓库等易受环境光干扰的场景需求;针对黑色反光物体能获取完整清晰的点云数据,轻松破解机加工、家电、汽车零部件等产线上黑色反光工件的识别难题;相机可提供中远距离、大视野范围内物体的点云和图像,针对工业生产中常见的大尺寸工件、大垛型麻袋、纸箱、周转箱等提供更加精准的识别和定位。

image.png

 抗环境光干扰性能优异

  120000 lux 强光干扰下保持高质量成像
出于通风、采光、排烟等考虑,工厂通常配有数量多、面积大的窗户,环境光干扰给3D相机的点云成像带来难题。

1.jpg

Epic Eye Laser L 采用激光作为投影光源,双目结构光成像,抗环境光干扰性能极其优异。在视野极限试验中,Laser L 能在夏日阳光直射下保持完整成像,最高抗环境光干扰能力超过 120000 lux

2.jpg

真实户外环境(最高照度120000+ lux)

image.png

表面有图案的纸箱

超强HDR能力

不同明暗、颜色的物体,支持单一曝光高质量成像

Epic Eye Laser L 无需多轮曝光,即可同时获得视野中深色和浅色物体高质量点云,大幅缩短相机采集成像时间。强大的环境光动态适应性,环境光照度发生变化,参数设置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依然可完成物体重建,更能适应环境光多变的场景。

在不同光照条件下,同一场景可以用同一参数成像,且成像效果基本无差异
在相同光照条件下,场景内亮暗对比明显的物体,无需多次扫描即可获得完整的点云

3.jpg

颜色各异的砂轮

image.png

同一参数下成像

黑色反光件最佳成像实践

自研算法破解黑色件三维重建难题

Epic Eye Laser L 通过搭配自研的曝光成像控制算法,从算法底层逻辑对黑色反光物体进行了针对性的数据处理,打通了更容易获得完整可用的点云数据的路径。针对各类复杂工件、软包、纸箱、周转箱等均可生成完整、清晰、准确的高质量点云。

image.png

黑色空调压缩机

3m工作距离下多相机点云成像对比

点云完整清晰 VS 点云缺失严重  

Laser L 与其它3D相机点云对比实验(@3.0m)

image.png

Laser L 高质量成像,点云完整清晰

image.png

其他典型3D相机,点云缺失严重

高精度、大视野

适用于更多中远距离工业生产场景

Epic Eye Laser L 相机具备大视野,可以实现近距离覆盖更大的垛形;针对工业生产中常见的大尺寸工件、大垛型麻袋、纸箱、周转箱等提供清晰的识别和定位。相机单点精度为0.32mm@2.4m、区域精度为0.08mm@2.4m,精度性能业内领先;采集时间为1.7s(受实际环境及工件材质影响),速度快,分辨率高。

4.png

尘水防护等级IP65

应对粉尘、潮湿等复杂工厂环境

Epic Eye Laser L 拥有IP65防护等级,可轻松应对复杂恶劣的工业生产环境:粉尘、潮湿、油污、电磁干扰等。

image.png

3D视觉软件行业领先

自主开发/优化智能算法,全球领先

迁移科技3D视觉算法极致优化,精度达到业内领先水准;自研曝光成像控制算法,破解黑色反光物体不易采集完整点云难题。此外,自主研发已获专利的滤波算法、高精度标定算法等为高质量3D视觉成像保驾护航。

image.png

典型案例-汽车零部件-曲轴成像

排除多种干扰完整识别  清晰成像助力机械臂稳定抓取

曲轴“弯曲”“阴影”“重噪”的特点是3D工业相机成像难点,普通工业相机难以精确识别曲轴,成像误差给机械臂抓取作业带来一定的干扰。某汽车零部件厂曲轴工件重量较大,传统人工抓取上料效率低,因此计划进行产线智能改造,迁移科技激光3D相机成功在环境光干扰的情况下,完成了对曲轴的视觉识别。

image.png

关于我们

迁移科技是行业领先的3D工业相机和3D视觉机械臂引导系统供应商。基于在3D相机硬件、算法和软件方向多年的技术深耕,迁移科技打造了稳定、易用、高回报的3D视觉系统,旨在为全球的工业制造和仓储物流自动化提供技术赋能。目前,迁移科技已经服务新能源、汽车、化工、家电、金属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客户包括奔驰、特斯拉、中海油、中石化、美的、格力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