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扎根大湾区,雷士照明揽获品牌价值、618销量双冠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4日 17:47

导语:

随着时间进入7月,我们正式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在这26年的时间里,无论是香港特区还是紧邻香港、澳门的珠三角地区,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尤其是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大湾区被赋予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任。

在众多扎根于大湾区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中,成立于1998年,拥有25年发展历史的雷士照明,凭借积极、高效的创新实践,取得了一系列傲人的成绩,得到了大量媒体的关注。

《经济日报》:雷士照明,用科技创新聚焦光明未来

对于雷士照明这家始创于惠州的大湾区本地企业,《经济日报》撰文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作为国务院主办、中宣部领导和管理的以经济报道为主的综合性报纸,《经济日报》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

《经济日报》在题为《雷士照明,用科技创新聚焦光明未来》一文中表示:雷士照明借助大湾区高速融合发展的东风,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要未来、向生态要空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和活力。

以下内容引用自《经济日报》原文:

雷士照明办公总部和首个工业园区都处于惠州市辖区内,工业园占地285亩,在惠州的员工达到3000人。为了适应大湾区加速融合、鼓励科技创新的环境,雷士照明在战略层面、组织架构等方面做出诸多创新改变:整合设计渠道、创新前中后台管理体系,开展供应链整合、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产品自研自制能力,并推动惠州、万州生产基地智能产线升级改造,搭建数字化平台,引领照明行业生态建设。

长期以来,雷士照明聚焦前沿照明技术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产品和解决方案中,持续提升设计、品质与服务水平。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雷士照明坚持科技创新,以品牌经营为核心,取得多项技术突破。

今年1月,雷士照明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约,正式成为行业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启动了中国航天照明科技实验室,用于研发航天级别的光谱、照明科技和照明标准。今年3月,和中山市古镇镇政府签约建设中山家居品类总部及中山物流园,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依托于灯都古镇完善的灯饰产业链及政府的支持,开展智能消防、智能家居照明产品研发。

追光而行,未来可期。“不管行业如何变化,迎接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林良琦表示,雷士照明将继续为人们创造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照明体验,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和活力。

《刘润》:雷士照明,用体系化的能力走出转型之路

《经济日报》的高度评价绝非空穴来风,雷士照明在6月已经完成了品牌价值和销量的双冠王。

6月15日,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隆重开幕。在最新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各行业巨头系数在列,雷士照明也以565.67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入选。至此,雷士照明已成功实现12年蝉联照明行业品牌价值榜榜首的成就,其照明行业领导品牌的地位可谓稳如磐石。

如此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商业管理领域顶级大咖刘润的关注。这位前微软战略合作总监,曾任海尔、百度、恒基地产、中远国际、晨兴资本、康宝莱等多家企业的战略顾问的互联网转型专家,发布视频以雷士照明为样本进行了分析——如何用体系化的能力走出转型之路。

以下内容引用自刘润视频原文:

首先,是从货架,升级为体验中心。雷士照明把线下的2700个品牌专卖门店,打造成了能够为用户提供服务价值、体验价值、情绪价值的体验场景。通过这些足够密集、足够近距离的网点,再加上稳固的线上线下全渠道的销售网络,雷士照明打通了用户从体验,到服务,到购买,再到售后的一站式需求。

其次,是从单品,升级为解决方案。雷士照明抛弃了单品思维,转而升级成了从卖产品到卖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思路。通过洞察用户深层的、真实的需求,雷士照明会设计好整体的照明解决方案,基于方案再设计产品,从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不同层次的需求。

最后,是从降本研发,升级为增值研发。在一个壁垒不高的行业里,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降本、内卷、打价格战。但雷士照明把核心技术,提到了公司的战略级别,走上了一条创新研发的道路。为了研究更适合中国人的光谱技术,雷士照明还找到了拥有中国最精尖技术的“中国航天”来共同研发。

《电商报》:雷士照明,照明巨头引领行业智能化趋势

在品牌价值冠绝行业之外,雷士照明在刚刚结束的618购物节中也表现出色。

专注于国内外电子商务趋势研究和报道的《电商报》撰文表示:

日前,雷士照明公布618销量数据,再次夺得照明品类618全平台销量冠军,同时拿下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拼多多、抖音6大电商平台“照明品类”销量冠军,618整体零售GMV同比增长14%——其中,拼多多零售GMV同比增长45%,品牌商排名第一;抖音零售GMV同比增长53%,类目排名第一。 雷士照明健康照明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10%,智能照明产品销额同比增长55%,各产品线销量全面开花。

雷士照明在618的出色表现,体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度,是“老百姓用手投票”的结果,充分证明了雷士照明在C端影响力不断扩大,实现了从B端到C端“影响力外溢”的关键跃升。

照明行业是一个低门槛、低集中程度的分散型市场,但雷士照明却能一直保持绝对的领先身位,得益于其25年深耕中国的发展,积累的产品硬实力和品牌软实力。

雷士照明凭借其软硬综合实力,多年来牢牢占据并巩固了中国照明行业的领跑位置。而最近几年618的成功,则证明了雷士照明已经在享受“马太效应”的反哺,逐渐形成“品效合一”的良性循环,在强者愈强的行业演变中,逐渐成长为行业巨头。

在《经济日报》报道的结尾,引用了一句雷士照明CEO林良琦的话作为总结,这句话代表了雷士照明未来发展的方向,也代表了大湾区和社会对雷士照明的期待。

“作为深耕照明行业二十多年的‘老兵’,林良琦表示,雷士照明将继续以创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持续推动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繁荣。作为立足大湾区的照明专家,雷士照明将继续为人们创造更美好、更智能、更可持续的照明体验,为大湾区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和活力,让大湾区中的这道闪亮的光,引领照明行业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关于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创立于1998年,并于2019年8月开始独立运营,专注中国市场,是中国照明行业领导品牌,行业代表者、业务领先者、科技革新者、标准制定者、生态建设者,是中国首个提出“商业照明”概念的国产品牌,也是照明行业“品牌专卖”和“运营中心”模式的开创者。

深耕中国照明市场25年,雷士照明始终坚持“光随心行,智亮未来”的核心理念,并根据用户需求推出“全屋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种照明”五大业务子品牌。

2022年12月,雷士照明获取中国航天精工认可,成功签约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是照明行业“首家且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品牌,拥有行业唯一一个中国航天照明科技实验室。2023年品牌价值达565.67亿,12年蝉联照明行业第一,还是唯一连续三年上榜亚洲品牌500强的照明品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