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DC报告:创新奇智计算机视觉市场份额上升至第3,机器学习稳居第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18日 17:58

导语:

  7月18日,全球领先的专业市场调研及咨询公司IDC发布《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市场份额,2022》报告。创新奇智在计算机视觉市场前进一名,位居第3;在机器学习平台市场蝉联第4。

  IDC分析师认为创新奇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在计算机视觉市场,创新奇智的优势在于将计算机视觉深入行业应用场景,迅速渗入市场,并将落地应用拓展为产品,在同场景下快速复制;在制造业有丰富的落地实践案例;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也在走向成熟,研发以工业预训练大模型为核心的“AInnoGC奇智孔明”AIGC工程算法引擎,为客户提供从感知到决策到生成的更完整AI解决方案。

  在机器学习平台市场的优势在于已经基于计算机视觉应用积累了部分客户群体,为机器学习产品的推广奠定基础,在制造业有丰富的落地实践案例。

  回顾过去5年,创新奇智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路保持高速增长,以营收计,2018-2022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54.4%。自从2019年起被IDC纳入中国AI市场追踪研究厂商以来,计算机视觉市场份额从最初的第6,一路提升至第5、第4,直到2022年的第3名;机器学习平台市场平稳保持在第4的位置。高速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有赖于公司聚焦的主赛道“AI+制造”市场规模的扩张及智能制造国家战略的引导;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技术平台化路线逐渐成熟,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上积累了越来越多的标准化技术资产,得以实现快速地部署交付,为规模化扩张提供技术支撑;另外公司制定的“1+N”扩张和“1*N”复制、行业专精特新化的市场策略亦推动了高速而平稳的增长。

  虽然过去一年人工智能市场遭遇了挫折,但IDC认为,OpenAI带动的ChatGPT以及大模型的热潮,又推动AI重回焦点,尽管在今年内未必能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营收,但其普及的广度、推广的速度、渗透的深度,有望带动AI产业快速穿越本次下行周期,重回高增长时代。

  在生成式AI领域,创新奇智积极布局,依托于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结合公司在小样本学习和生成类算法模型上的积累,以及多年为制造业客户赋能的行业经验,推出“奇智孔明AInnoGC” AIGC引擎,旨在把AIGC的能力带到以制造业为主的垂类场景中,推动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创新。目前,创新奇智正在探索将AIGC赋能交互式动态业务报表生成,智能产线设计、智造实训等场景,助力客户提升生产力,实现更全面的数字化转型。

  IDC中国研究总监卢言霞表示:"大模型、生成式AI的技术突破与落地速度超出想象,这一波AI无处不在的浪潮相比上一波AI浪潮将会以更快的速度越过技术泡沫期进入落地阶段,也将快速淘汰不具备真正实力的厂商。IT行业的参与者都需要确保自己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这部分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