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OSHO发布新一代出海营销智能平台,加速品牌出海全球化多渠道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25日 17:38

导语:

在出海的征途中,企业往往面临着全球化与本地化的多重挑战。如何助力品牌实现最具效果的全球多渠道业务增长?

7月20日,致力于通过营销科技助推中国品牌全球化之路的FOSHO在深圳南山举行首次新品发布会暨出海营销智能未来论坛。

本次活动中,全球品牌、AI科学家、优秀服务商&生态伙伴、头部咨询机构及媒体齐聚:20+ 论坛大咖及支持单位、150+ 现场与会出海品牌及生态伙伴、3000+ 线上直播观众、16860% 搜索热度增长。

?FOSHO创始人&CEO李嘉怡Charley介绍了FOSHO使命和愿景,并发布了一站式AI联盟营销云平台FOSHO AFF以及多个营销场景下的AI能力;同时,多位行业专家出席,同台探讨出海增长与营销科技创新的无限可能。

FOSHO使命

FOSHO的名字源自于英语中常用语For Sure的缩写,代表了FOSHO对于营销科技的坚定信心。

创立FOSHO的初心,则来源于创始人Charley曾在科技品牌方的多年全球营销工作经历。在陪伴品牌、产品走入几十个海外市场的过程中,经历了从海外消费者不懂品牌发音到全球各地挂满sky logo的高光时刻,也更是深刻体会了多市场运营及增长的巨大挑战。

在这一轮AI浪潮中,技术革新带来生产力的飞跃,势必将为营销全球化的发展带来变革和机遇。因此,FOSHO希望用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来革新出海营销链路,对出海营销模式进行创新升级,帮助品牌更好地洞察市场、管理合伙伙伴,实现多渠道的品牌与经营双增长。

FOSHO的使命是Brand Intelligence, Shared Future,我们坚信品牌智能与共享未来,期待和更多伙伴携手,把中国品牌传递到全球每一个消费者的手中。

新一代联盟营销

FOSHO核心团队来自于全球一线品牌、头部互联网公司、4A公司等优秀企业。FOSHO团队以多年的出海本地化实战经验以及海量本地渠道生态为原点,并通过大数据应用以及自研AI算法引擎的加持,希望打造覆盖“洞察+分析+决策+交易+管理”全链条的一站式智能出海全景解决方案。

而其中第一步,FOSHO以AI驱动的联盟伙伴营销来切入。

FOSHO认为,联盟营销的本质是一种广泛的合作营销模式,通过与不同渠道建立伙伴关系,共同推广产品和服务,并分享交易所产生的收益。其核心是多渠道、本地化及品效合一,以绩效为导向,实现业务增长。

从全球趋势来看,联盟营销的搜索热度上涨350%,80%的海外品牌已经参与到了联盟营销项目中,联盟营销所产生的销售额在全球电商销售额中占比接近20%。

然而在中国,联盟营销在出海增长中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存在人才稀缺、运营成本高、难以找到合适渠道、配套服务缺失等问题。

因此,FOSHO重新定义更适合中国企业出海的联盟营销,致力打造更智能的AI联盟伙伴营销解决方案。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革新产品交互方式,推动渠道生态建设,实现“万物皆可分销,万渠皆可互联”,全链路覆盖从品牌曝光、种草推荐再到交易闭环的营销漏斗各环节。

FOSHO AFF发布

基于新一代的全域联盟营销生态模式,FOSHO自主研发品牌出海一站式AI联盟营销云平台——FOSHO AFF。

去年11月,FOSHO上线FOSHO AFF Beta版,获得近千家企业客户的使用以及支持。

本次,FOSHO正式发布FOSHO AFF 1.0版本,基于更强大的数据智能、更完善的渠道生态、更闭环的交易流程,助力出海企业实现品牌传播与企业经营的双增长。

通过情报洞察、联盟交易、多平台管理三大功能模块,FOSHO AFF覆盖联盟营销全链路的10个核心环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品效合一。

比如,进入新兴市场或多市场运作时存在痛点:信息碎片化,做策略缺乏标的,难做准;渠道类型单一,本地化资源难找、难找对;沟通成本高,通过第三方链接,资源难沉淀。

FOSHO AFF解决方案:搭载首个基于出海联盟生态的智能情报,一键了解主流行业、竞品分销策略、活跃渠道数据。

- 看行业:查阅所在行业的营销渠道布局,了解新闻媒体、社媒、折扣网、B端等全渠道分布策略

- 看竞品:查阅头部竞品合作平台、联盟伙伴以及佣金策略

- 看联盟伙伴详情:进一步了解联盟伙伴画像,如国家影响力分布、内容主题偏好、与竞品合作动态及效果

在这背后,是FOSHO AFF强大的数据智能能力。以大数据为基座,自主研发核心算法专利,目前已覆盖全球20万个品牌、200万个联盟渠道伙伴、16个不同渠道类型的监测和洞察。

再比如,寻找合适渠道、规模化交易时存在痛点:传统平台流程繁琐、数据割裂、支付不便捷缺乏本土化团队支持,响应慢;仅有独立站解决方案,三方电商平台无法闭环。

FOSHO AFF解决方案:

- 渠道智能匹配:发布佣金任务后,FOSHO Smart Matching的独家算法将根据品牌声量和销量等情况,智能匹配最优联盟渠道,快速推荐最适合的核心营销合作伙伴

- 支持独立站+三方平台:同时支持独立站+三方电商平台的交易追踪,一键批量接入商品流。联盟伙伴可以快速定位意向推广产品,大大提高合作效率

此外,批量合作联盟伙伴时存在痛点:多个联盟平台间运营割裂,无法形成数字化资产;重复及存疑订单难以识别,存在欺诈风险。

FOSHO AFF解决方案:

- 集成管理&可视化运营:一键接入FOSHO AFF及不同平台的联盟伙伴,实现多个平台的数据管理,自动生成联盟运作报表,全渠道经营情况可视化

- 存疑订单识别:多维度透视订单明细,智能识别存疑订单

通过FOSHO的10步流程,一一解决出海痛点,助力品牌实现大曝光、涨流量、提销量,同时规避佣金损失。

以FOSHO与某部户外垂类用品的合作为例,经历6个月时间,FOSHO整套解决方案助力品牌在美国市场实现超300万美金的GMV增量、超5亿级曝光、超20万点击,合作1100多个联盟伙伴,包括新闻媒体、社媒红人、Shopping、折扣以及B端伙伴等,同时规避16%作弊佣金。

多元AI营销能力

FOSHO对于用AI智能去解决营销痛点,缩出海短营销链路的执着不止于此。本次发布会,FOSHO还发布了面向联盟领域的协同机器人「FOSHO AFF Copilot联盟营销精灵」Beta版本、更懂品牌和渠道的AIGC「FOSHO AI Spark」Beta版本。

而所有的智能产品及AI营销能力的背后,是FOSHO的智能中枢。FOSHO综合利用多种前沿底层技术,结合团队的行业knowhow和出海本地化经验,形成了我们在联盟营销领域的专有能力,最终得以实现产品化创新。

圆桌论坛

除了产品发布会环节,FOSHO也很荣幸邀请到多位行业专家同台探讨两个前沿议题。

「AI驱动下的新应用与新出海」圆桌由FOSHO联合创始人&COO孙乾Tony主持,四位嘉宾出席:张家兴,IDEA研究院认知计算与自然语言研究中心 讲席科学家;汪力,首航新能源消费者业务线 总监;孙逸兴,香港英诺天使基金 投资总监;吴畏,非凡产研 创始人。

「品牌全球化:多渠道增长与营销创新」圆桌由FOSHO创始人&CEO李嘉怡Charley主持,四位嘉宾出席:原博,XTOOL 合伙人&首席运营官;郭明山,Jackery North America CMO;陈光,快牛QuickCEP Founder&CEO;潘洁蓉,亚马逊云科技初创生态及投资业务发展部 战略顾问。

与FOSHO连接

FOSHO提供标准化平台+专业增长服务的多元化解决方案,期待与不同客户、合作伙伴的多维合作。

面向未来,FOSHO将加速打磨技术和产品,坚持营销科技的创新与应用,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中国品牌全球化的智能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