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地平线举办开发者活动,机器人开发套件新品官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26日 10:59

导语:

7月25日,“地平线2023机器人开发者创享日”在深圳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地平线官宣了一系列重要发布:全新地平线RDK系列机器人开发者套件正式上线,机器人操作系统TogetheROS.Bot?2.0版发布,应用中心NodeHub首发亮相,地平线开发者社区改版上线。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地平线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丛、地平线机器人事业部生态负责人胡春旭,以及地平线合作伙伴、高校专家、开发者代表、相关媒体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地平线2023机器人开发者创享日于深圳举办

  地平线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丛表示:“当前,机器人行业蓬勃发展,而未来无论是通向专用机器人还是通用机器人,地平线都愿意做机器人时代的底层赋能者,机器人的未来离不开一个好的硬件平台、一个好的开发平台,更重要的是,还要有一群热衷于机器人的开发者。”

  地平线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王丛

  “机器人开发者创享日”是地平线面向行业企业、机构高校、技术创新者、机器人发烧友,倾力打造的机器人开发者盛会。创享日的活动主题为“乐享开发CodePlay”,旨在通过演讲、路演、圆桌、工作坊等项目,搭建起共创、共享的机器人生态技术前沿平台,为广大开发者搭建创业创新舞台。“地平线2023机器人开发者创享日”是该活动的首次举办。

  地平线机器人事业部生态负责人胡春旭

  眼下,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行业发展迅速。完整工业链提供自动化基础;智能手机、智能汽车产业崛起,奠定智能技术基础;居民购买力递增带来了更广阔消费基础。

  与此同时,机器人产业也存在着开发效率低、迭代周期长、技术落地难、研发成本与产品价值不匹配等痛点,行业内存在反复“造轮子”现象。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计算方案提供商,地平线站在智能汽车与智能机器人的前沿交汇口,依托软硬协同创新,依托核心芯片硬件基础、繁荣软件平台,以及开放的开发者生态,为机器人发展,打造行业智能化底座,驱动智能进化加速。

  目前,地平线已面向机器人开发者,构建起从机器人开发套件(RDK系列)到机器人操作系统(TogetheROS.Bot)的机器人开发平台,涵盖开发全生命周期。

  RDK:更好用的机器人开发者套件

  产品矩阵全新发布 应用中心重磅亮相

  本次“开发者创享日”活动中,地平线带来了开发平台产品的全面“上新”与升级:

  其中,RDK产品路标(Horizon Robotics Developer Kits),为基于地平线智能芯片打造的机器人开发者套件,包括RDK X3、RDK X3 Module、RDK Ultra 等,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机器人原型、开发机器人产品、开展评测和验证工作。

  RDK X3(Horizon Robotics Developer Kit X3)为机器人开发者套件,推理算力5Tops,可同时处理多路MIPI Camera输入,并支持最高4K 60帧的H.264/H.265编解码能力,支持2.4G/5G无线网络,接口兼容树莓派系列开发板。目前该系列更新至V2.0版本。

  RDK Ultra(Horizon Robotics Developer Kit Ultra )为机器人开发者套件,具有96Tops端侧推理算力与8核CPU处理能力,可同时处理4路MIPI Camera输入并支持最高4K 60帧的H.265编解码能力。

  TogetheROS.Bot是地平线面向机器人厂商和生态开发者推出的机器人操作系统,生态开发者和商业客户基于这套系统能够高效、便捷地进行机器人开发,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此次该系统更新至2.0版本。

  NodeHub为地平线机器人开发平台应用中心,集成大量智能机器人的相关应用节点,可实现快速安装与部署,开发者能基于一站式解决应用开发需求,显著提高开发效率。此次是该应用中心的首发亮相。

  地平线全新推出NodeHub应用开发中心

  众多开发者一致选择 机器人生态硕果繁茂

  得益于软硬结合的技术优势、开放易用的开发环境与灵活高效的服务支持,众多商业、高校、个人等开发者基于地平线机器人生态,推出了种类丰富、竞争力显著的机器人产品与技术。

  作为商业机器人开发的“最佳拍档”,地平线与诸多头部品牌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赋能加速各类智能机器落地量产。

  例如,国内最大的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商科沃斯,基于地平线旭日?3芯片推出业内首款搭载智能专用处理器的扫地机器人;机器人关节领域领军者本末科技,基于地平线旭日?X3派为基础打造出国内首个智能轮足机器人开发平台。

  依托地平线机器人平台,地平线还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包括智能车、四足狗、机械臂,甚至人形机器人等丰富多彩的开发者产品。

  机器人开放市集

  地平线的生态平台优势,同样作用于高校及个人开发者,成为广大机器人学习者及发烧友的的“良师益友”。目前,地平线已面向全国高校推出Horizon DUP高校开发者计划(Horizon Developer University Program)计划。

  该计划旨在通过校企课程、科研赛事等方式及地平线所提供的机器人开发套件,推动高校机器人通识教育,培养高校开发者创新实践,赋能智能机器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DUP目标在5年内覆盖全国千所院校,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共创、科研合作、教材编写、校企讲座、校内社团、竞赛活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形式,惠及百万高校开发者人才。目前,地平线已与南京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达成合作。

  “机器人开发平台星推官”授予仪式

  “机器人开发平台优秀布道师”授予仪式

  值得一提是,本次创享日共汇聚了近300名各类开发者,其中25家合作伙伴带来了各式基于地平线生态的机器人产品现场展出。在“Call to Code”环节,众多开发者亲自上台演示,分享机器人开发经验,讲述在地平线开发者社区茁壮成长的故事。

  从“良师益友”到“最佳拍档”,一路行来,地平线机器人生态已成广大开发者“久经考验”的创新底座。截至目前,地平线已累计服务开发者2万人,助力中小创客公司50余家,涵盖机器人品类10余种,旭日系列芯片出货量达到400万片以上。

  为了更好服务广大开发者,行业持续赋能,地平线正持续推出更多优质资源支持机器人开发生态建设。本次“开发者创享日”活动中,地平线开发者社区全新改版上线。该线上社区提供的技术交流、分享平台,拥有机器人开发、应用、论坛、课程、合作等丰富内容,并内嵌了NodeHub等全新功能。

  机器人开发者“Call to Code”案例分享

  创享日现场,还举办了“机器人摇滚夜话”专题活动,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副秘书长谭维佳、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教授兼ROS暑期学校发起人张新宇参与了圆桌谈论。

  余凯表示:“智能汽车是人类历史上,面向机器人时代的第一个大终端。智能汽车正作为一个’母生态‘催动着未来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相关感知、规划、决策、控制技术,将陆续延伸赋能至更多机器人场景。地平线将结合智能汽车与智能机器人的全场景优势,赋能机器,让人类的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也为本次活动发来寄语。张院士表示:“很高兴看见地平线在开发工具、环境和生态方面的工作,孵化出这么多有意思、有价值的各类的机器人。未来十年是机器人的黄金十年,身为开发者,选择这个行业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未来,地平线将依托智能汽车的前沿成果,通过技术开放,高效支撑,共同开发,灵活服务,为机器人行业深度赋能,为整个行业搭建高效、健康、共赢的繁荣生态,一同创建机器人的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