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最新诈骗套路揭秘:通过FaceTime假冒微粒贷官方客服行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28日 12:26

导语:

网络电信诈骗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最近有些不法分子利用FaceTime电话假冒微粒贷官方客服行骗。前些天就有小伙伴私信小编说差点被骗了。如何识破这类新骗局、戳穿套路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个案例,顺便分享几点防骗小妙招,以防万一。

某日下午,H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的FaceTime来电,对方自称是“微粒贷”客服人员,还声称H女士的账户存在异常,账户内的资金有被冻结的风险如不及时处理将影响其征信,需要H女士马上把微粒贷的贷款都提现到银行卡。

H女士听到后,马上慌了神,赶紧添加了所谓的“客服”,并按对方指示下载了一款屏幕共享APP。随后,H女士按对方指示,分两次将银行账户内的94800元,转入了对方指定的银行卡。完成这些操作后,H女士立即被对方拉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这其实就是典型的冒充身份类骗局,虽然骗子假冒的身份、诈骗话术各有不同,但骗局套路都逃不开伪装身份、编造理由、诱导转账这“三步曲”。

在此,小编郑重提醒,第一,核实身份,涉及钱财转账一定要谨慎。如接到陌生电话或收到陌生短信,对方自称是官方客服,要求操作转账统统不要理会,一定是诈骗。

大家前往官方渠道联系工作人员核实情况,比如拨打微粒贷官方客服电话95384进行咨询核实,避免落入骗子“圈套”。

第二,善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后开启来电预警功能,遇到诈骗分子来电果断挂断或是拉黑号码,从源头上杜绝被骗可能。而且接电话时,如果是诈骗电话,反诈app也会发出提醒。

第三,谈及征信不要慌。很多诈骗分子能够准确说出受害人个人贷款信息,甚至谈及征信,这就导致受害人方寸大乱,要知道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对个人征信存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

以上就是近期关于假冒微粒贷“官方客服”利用FaceTime网络电话诈骗的简单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后面遇到这类电话能有所防备,不要上当被骗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