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 App亮相第二十届 ChinaJoy ,发布莫比乌斯ChinaJoy特别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31日 08:40

导语:

7月28日,2023年第二十届 ChinaJoy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活动是目前全球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性的数字娱乐产业展会之一,也是众多年轻人关注的数字潮流发展风向标。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型社交平台,Soul App携IP“莫比乌斯”系列亮相,以平台诞生的潮流IP为展示窗口,展现年轻人的社交新趋势,趣味青年文化,以及数字技术加持下互联网虚拟社交的创新体验。

潮流新IP,与年轻人共振新窗口

在活动现场,不少年轻人专门为“莫比乌斯”IP赶来Soul展台打卡。这一潮流IP推出和受欢迎的背后,是平台诞生的青年文化与年轻一代的同频共振。

以“莫比乌斯”为例,这个IP源自Soul独特的“捏脸”文化。为了降低用户社交压力,Soul自2016年上线之初就只支持采用虚拟头像,并提供了可以自主创造个性化虚拟形象的捏脸系统,希望在不强调颜值、地理位置等物理因素的情况下,降低社交压力,让用户可以自在表达,分享热爱。

因此平台年轻人对头像的关注度非常高,虚拟头像成为平台内引发社交链接的重要线索,也涌现出了活跃的虚拟头像创作、分享和交流的兴趣圈层。

而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个性化的虚拟产品和服务尤为受到年轻人的青睐。2022年起,Soul先后发布系列数字文创头像,可以应用于平台内的多种场景,成为表达、分享的方式之一,从而为用户提供有趣、好看、有用的多元化价值意义,受到广大Z世代的欢迎。其中,“莫比乌斯”等已成为年轻群体中初具知名度的IP之一。

本次ChinaJoy展会上,Soul发布IP“莫比乌斯”系列ChinaJoy限定款数字文创头像,再次引发关注。

当年轻人与“莫比乌斯”等IP“双向奔赴”,当新世代自发在各大互联网平台玩起“不开心就去Soul”的梗,青年一代与Soul的链接也在逐渐加深,在不断的共振中,推动社交边界的持续拓展。

年轻人新趋势,共创社交新生态

除了在“太空舱”与身着新潮IP“莫比乌斯”系列服装的Coser合影打卡,不少年轻人还在展台前体验产品参与互动小游戏,直观感受Soul App带来的“潮流文化”+“社交”的新生态。

当源自亲缘、地缘等的传统社交方式式微,当线下“社恐”、线上“社牛”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常态,如今,社交方式和互动模式已经悄然发生改变。基于对社交趋势的洞察,Soul以兴趣图谱建立并沉淀深度关系,以游戏化玩法进行产品设计,帮助年轻人自在表达、无压力互动,更高效地建立、沉淀、维护高质量的社交关系网络。

在群聊派对、宠物星球、爆弹喵等多元场景中,年轻人以兴趣为导向,结识同好,分享热爱,碰撞出多元的兴趣圈层和属于年轻人的潮流文化。

在ChinaJoy展会上,Soul副总裁刘一楠表示,“‘莫比乌斯’是平台青年流行文化的一个缩影。Soul近八成用户是Z世代,大量年轻人在这里真实分享,展现自己的生活态度、审美美学,和惊人的创造力,这些汇聚成了一种潮流,也成为了具有高度认同感的IP诞生的基础。”

而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Soul还将与年轻用户一起,持续共创平台创新数字生态,引领互联网社交的新趋势。

例如,在推动AIGC与社交场景深度融合方面,Soul于2020年启动了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目前,平台在智能对话、图像生成、语音技术等方面已拥有前沿的技术积累,并致力于推动AIGC技术在辅助创作、智能对话等方面的落地,助力用户实现个性创作、自在表达,享受沉浸式的社交体验和互动交流的乐趣,还希望帮助更多用户,以更低门槛,更便捷地参与到Soul的内容生态共建中,以兴趣、创造力实现价值。

现阶段,Z世代已崛起为网民中的主体力量,新代际、新技术和新需求也正催生互联网社交平台和流行文化的迭代和创新。刘一楠表示,“未来Soul将持续关注年轻群体核心社交需求,洞察最新潮流趋势,也将基于技术和模式创新,与更多用户共创内容生态和流行IP,共同展现新一代积极、向上、多元的文化风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