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码王王江有:立足优势合作共赢,助推科教与创新两翼齐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31日 14:48

导语:

7月29日至7月30日,由校宝主办的第四届SEE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以下简称“SEE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SEE大会以“识变求变·笃行致远”为主题,探讨中国教育发展趋势,共创未来良好教育生态。小码教育创始人兼CEO、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副会长、民进中央教工委委员王江有在SEE大会进行了《立足优势合作共赢,助推科教与创新两翼齐飞》的主题演讲,并为获得“2023年度素质教育品牌新锐奖”的企业进行颁奖。

2023年,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提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使中小学科学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王江有表示,科技发展已经超越大多数人的想象,尤其是ChatGPT出现以后,未来人才素质素养能力模型已经再次被证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王江有把未来人群分为三类:引领者(理解人工智能底层逻辑,不断创新创造最新科技产品,推动时代社会进步的人群)、建设者(通过人工智能工具创造社会价值,能够与时俱进的人群)、旁观者(被数字技术鸿沟隔阂,远离人工智能产品,单纯地享受社会进步红利的人群)。他相信未来核心人才所需要的关键能力就是创新思维和实现能力,未来属于能够驾驭人工智能的人。而少儿编程的正确学习,则是能够帮助青少年达成符合未来人才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学习少儿编程,是人工智能时代的趋势选择,也是培养未来所需人才的必然选择。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肖俊曾表示:“正确的编程学习,一定是实现计算思维培养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在未来,我们不仅要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智能计算思维”。编程是一种创造性的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计算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利于帮助孩子培养专注、自律的行为习惯,帮助孩子更好地融入未来科技时代。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与支持科学普及、科技教育的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进行科学教育的长远布局,强化未来科技人才的培养梯次。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以编程为载体,通过正确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的教学方法,以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为使命,让孩子掌握与人工智能之间的交互方式,成为未来社会的引领者和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素质教育作为青少年能力素养全面提升的有效途径,以及校内教育的“有益补充”,众多教培机构正在面临升级转型的难题。会上,王江有针对这一问题,介绍了小码王双师项目的内容,旨在帮助教培机构快速逾越行业门槛,在保证教育品质的同时,顺利转型少儿编程赛道。“双师”项目包括品牌合作和课程合作,通过打造涵盖课程内容、授课内容、师资培训、驻店支持、运营管理、选址和装修指导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方案,提供十大赋能支持,以教育品质为核心,依托可复制的高效经营管理方式,通过科技赋能,帮助合作伙伴建立丰富的业务生态体系,全面助力少儿编程行业的稳步发展。

除此之外,小码王也针对教育局和学校,打造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针对小学、初中学生信息学能力素养,定制分层设计选拔方案和教学计划方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龄分层学习。同时,小码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方式,进行赛事活动服务,针对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提供辅导和支持。通过小码王创新人才培养,积极促进校内外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区域间的均衡发展,推动城乡教育共同体的进程,是对编程基础教育普及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的又一重要的探索成果。

最后王江有表达了小码王的愿景——愿携手各界伙伴,为科技普及和创新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