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存科技企业级SSD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存储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31日 17:56

导语:

什么是企业级SSD

企业级SSD(Solid State Drive)是一种高性能存储设备,使用高品质NAND Flash作为存储介质,在企业级应用场景中承载业务数据的海量存储和高速读写。

企业级SSD没有机械部件,相比传统机械硬盘(HDD)拥有更高的读写效率,能够改善整体系统性能,具有低功耗、低延迟、高IO性能、更高的可靠性和扩展性等优点,因此在大量的虚拟化及数据库等对读写带宽和延迟要求更高的业务环境里,作为高性能的存储设备使用,不仅可以提升业务平台性能,也能够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企业级SSD产业格局

1.整体呈现高增长态势

云计算市场爆发,加速普及进度

实时性在线业务应用增量,优势明显

技术变革带来替代市场:替代HDD带来存量转移

技术迭代成本降低,有望快速渗透

2.行业格局集中,芯片、模组有国产替代需求

NAND Flash:技术+投资门槛过高,短期难以撼动巨头

主控芯片:美、日、韩、中国台湾主导,国产化具有切入点

3.产业格局发展方向

海外收并购成就巨头

国内市场目前仍属于早期快速增长阶段

宝存科技SP5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随着存储技术的演进、大数据、AI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诸多前沿产业的兴起和蓬勃发展,对于存储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级SSD面临着容量、性能、功耗、降本增效以及生态标准等多方面的挑战。宝存科技一直在持续关注和了解数据中心对企业级SSD的需求,致力于开发高性能企业级SSD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技术升级,以满足最终客户业务平台需求。

SP5系列产品基于PCIe Gen5标准自研SM8366主控,支持包括长江存储在内的国内外NAND Flash。为模组厂商提供标准NVMe和定制化ZNS等固件设计,能根据客户指定的QoS集合来优化SSD性能:采用双状态令牌桶算法(Dual State Token Bucket Algorithm)所实现的硬件资源配额分配以及硬软件隔离手段,在确保最大带宽性能、大幅提升使用者定义的特定性能指标(包括:QoS、延迟、随机读取/随机写入和功耗等)同时,可以减少甚至消除数据中心多租户应用环境下的Noisy Neighbor所带来的性能影响。

总结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宝存科技始终秉承“专注、创新、合作”的理念,把握行业风向,精心钻研技术,满足客户对更优质、更高效、更灵活的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