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奶业新力量:认养一头牛的品质保障与营销策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02日 14:46

导语:

随着中国奶业产业素质稳步提升,民族奶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强,整个行业正在努力推进奶业的高质量发展,优化乳制品的消费结构,拓展乳制品的消费群体。中国奶业转型迈向纵深,离不开新锐奶企的创新驱动。

作为中国奶业的新生力量代表,认养一头牛已经靠重资产突破奶源壁垒,成功打通营销新通路,实现供应链数智化一体化升级,为中国奶业输出牧场里的数智模型。

成立于2014年的认养一头牛,已经走过9个年头,从创立之初就选择了重资产发展模式,积极扩大自有牧场以及乳制品生产基地规模,固定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等非流动资产保持快速增长。

目前,认养一头牛已在河北、黑龙江等地相继建立了7座现代化奶牛牧场,其中5座为公司自有牧场,2座联合运营牧场;截至2022年上半年,奶牛存栏数超6万头,其中自有生产性生物资产超3.7万头。此前,认养一头牛以12.53吨的成母牛平均单产,位列《荷斯坦》“2022年中国牧业集团TOP30”榜单第三。

在牛奶品质上,认养一头牛通过自建牧场的形式来加强对奶源的把控,实现多项原奶品质指标优于欧盟标准,有效保证了优质、稳定的奶源供应。

与此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深度发展和消费观念不断升级的当下,认养一头牛通过全面营销策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感,同时开拓多样化的销售渠道,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买需求。

通过直面消费者的媒介优势,认养一头牛能够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通过深度的销售数据分析,结合快速响应的产品设计能力和精准线上营销能力,推出了多款热销产品,线上销售规模快速扩大,为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推进动漫化、人格化、IP化的品牌营销策略,创作了名为“一头”的奶牛卡通形象品牌IP,借助吉祥物、布偶娃娃、盲盒礼品等多元化的推广载体,直观地向消费者传递了自然、安全、可靠的品牌形象,拉近了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

随着品牌影响力的快速提升,认养一头牛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拓展线上渠道,一方面增加在天猫京东、抖音等主要渠道的流量推广活动投入,另一方面扩大面向全渠道全市场的整体品牌宣传投入。较高水平的营销推广力度,使得线上销售收入金额大幅提升。截至2022年上半年,认养一头牛线上渠道收入占比均超过60%。

认养一头牛通过建立供产销一体化的供应链布局,依托先进多元的线上电商运营能力以及科学严格的品控管理体系,一跃成为中国奶业不可小觑的新锐力量,将站在新的起点,为中国奶业讲述出养牛新故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