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安三万里》与iEnglish风采秀的共鸣:大唐诗人激励年轻一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03日 17:49

导语:

正在热映的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在暑假带给了我们一场专属中国人的诗歌浪漫,隔着千年烟云,大唐群星的人生沉浮击中了很多观影者的泪点,影院变成了“大型颂诗现场”,年少时囫囵吞枣咽下的诗句,却在此时此刻重新咀嚼、回味。

长安是大唐才子的理想之地,“三万里”则是他们与心中理想的距离,李白的文学成就让今天的年轻人相信“你心中的一团锦绣,终有脱口而出的一日”。长安如梦繁华,展现属于大唐的浪漫,当代青少年儿童也应坚守理想,书写好青春华章。“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的诗,有脱俗飘逸的气势,有自信张扬的个性。激励我们在各个领域尽情绽放,发挥特长。

电影中的诗人和诗词不仅影响着成年人,也在激励着年轻一代。近日,在优酷平台首播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6岁的河南焦作女孩芦宇菲也讲述了一则关于李白的故事——《铁杵成针》。芦宇菲用流畅的英语通过故事告诫大家,“无论干什么事情,无论多么困难,只要有恒心,只要能坚持,就一定会成功。”芦宇菲说,她也在这个故事的激励下,每天不间断的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中进行英语原版阅读,而她也在坚持中越来越喜欢学习英语。

日常生活中,芦宇菲的爸爸妈妈在尽可能的为孩子的英语学习创造环境,并进行高质量的陪伴,他们以耐心和理解,鼓励芦宇菲在学习中探索和发现,培养她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以家庭为单位的陪伴教育,不仅让芦宇菲在语言学习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还让她在性格和品德上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芦宇菲妈妈称,虽然才只有6岁,但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iEnglish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芦宇菲的学习兴趣和想象力。它的多层次、多板块设计,让孩子爱不释手,越读越有兴趣,为孩子的双语学习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而父母通过这种智能化、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在陪伴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同样也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的诗,有志在四方的气魄,有远大高洁的志向。芦宇菲妈妈谈到对孩子成长的期望时指出,生命有长度,但不该限制个人发展的宽度,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给予最好的陪伴,让他们自己不断的提升能力,既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情壮志,也要有“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当今世界,学好英语,既能帮助孩子了解更多的他国知识和文化,同样也能“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见证中国文化盛宴,倾听属于中国文化的极致浪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