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升41位!白云山星群助力广药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再创新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07日 14:55

导语:

8月2日,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广药集团连续第三年上榜,排名年年上升,今年位居第426位,比去年排名跃升41位,同时也是唯一入选制药分行业榜单的中国企业,位居第12位,再次创造以中医药为主业的医药健康企业在世界500强中的新高度。


广药集团2023年世界500强排名 第426位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是世界知名企业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洞察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广药集团排名不断晋升的背后,展现的不仅是广药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还有中国医药企业加速走向世界经济舞台中央的能力与斗志。


广药集团是唯一入选制药分行业榜单的中国企业位居第12位

广药集团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其旗下公司的“白云山星群”品牌价值已超30亿元,为广药集团挺进世界500强之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紧跟广药集团高质量发展

老字号白云山星群焕发新活力

广药集团旗下拥有30多家子公司,有超过半数为中医药企业,其中12家为中药中华老字号,有10家超过百年历史,占据全国医药行业老字号的半壁江山,其中包括始创于1868年的白云山星群。

医药健康产业是科技驱动型产业,其竞争力来自于科研力和创新力。作为世界500强广药集团旗下企业,白云山星群一直以来坚持时尚中药战略与时尚大健康名品战略双轮驱动发展,加速中药“四化”,即现代化、国际化、科普化、大众化。

在推动中成药现代化、产业化的过程中,白云山星群着重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打造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同时引进了多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围绕星群夏桑菊、二天油等多项产品,以GMP规范为标准、以生产质量为核心,完成工艺、生产、检测等环节的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实现药品智能化、数字化生产。

在高质量发展驱动下,白云山星群交出一份耀眼的成绩单。作为“时尚中药”一员,夏桑菊颗粒,大工业化生产数十年,至今累计销售过百亿小包,深受市场欢迎。

2006年,“传统手工技艺星群夏桑菊凉茶配方”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范。

2016年,白云山星群凭“夏桑菊制剂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8?1?0029096.9) ”专利,首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1年,白云山星群凭“一种抗流感病毒的中药有效部位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 2006 1 0005382.2)”再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今年7月,白云山星群又以“一种阿法骨化醇软胶囊及其制备方法”专利,三捧中国专利优秀奖。至今,白云山星群已累积获得30多项发明专利,先后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广东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数十项荣誉奖项,彰显了老字号药企研发水平和创新实力,推动国内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传承文化“软”实力

助推白云山品牌“硬”发展

跟随广药集团脚步,白云山星群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医药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

近年来,白云山星群分别建成“星群党廉文化园”、“星德园”、“星荟园”、“文化研学互动展厅”及“非遗体验馆(爱心驿站)”,成为广州市内第一家以中药现代化为发展主题的园区。

期间成功举办“广药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凉茶文化节”,拉近了老字号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提升品牌文化内涵和影响力的同时,也宣扬了中医药文化魅力,推动白云山星群走向年轻化、时尚化,擦亮 “中华老字号”金字招牌。

营销上,白云山星群一直在积极探索更符合年轻一代的潮流玩法,与“PAXI COFFEE”、“小黄杯”知名咖啡品牌,展开跨界合作,推出“冰广式”咖啡,掀起年轻人群的关注与追捧。

开展“非遗进校园”,以生动活泼的研学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切身感受星群夏桑菊、二天油等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中医药文化传承的种子。

今年4月25日,白云山星群凭借“夏桑菊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项目,受邀亮相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流动的文脉——广州市第八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展”,作为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代表之一,展现非遗“软实力”。

未来,白云山星群将继续以时尚中药战略为引领,关注中医药创新研发,围绕经典名方开发,加强名医名师名品跨界合作,聚焦健康名品打造,以高质量产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广药集团开启新一轮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