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味不用等成为客如云子品牌,SaaS+新营销领航餐饮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14日 10:13

导语:

8月8日,客如云正式官宣:美味不用等与客如云胜利会师,未来二者将以同公司、双品牌的形象面向广大餐饮商家。融合完成后,美味不用等将成为客如云的子品牌,二者将充分发挥彼此间的协同效应,将餐饮SaaS与基于排队业务延展出的内容营销服务相结合,共同推动本地生活行业数字化升级。

美味不用等成立于2013年,是专业的智慧餐饮服务商,其排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90%,线上流量超7亿。2021年起,美味不用等向新媒体营销服务公司转型,加深与抖音、微信、小红书、快手、高德等流量平台的合作,借助直播、内容代运营等服务,为餐饮品牌提供全渠道新媒体营销支持。

客如云是餐饮SaaS行业的领军企业,为餐饮、零售等本地生活商家提供数智化、开放化、生态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商家多场景、多维度的经营需求。目前,客如云有餐饮系统智享版、小程序及会员运营、抖音代运营服务等核心产品,累计服务超138万商家,海底捞、曼玲粥、阿甘锅盔、米芝莲、熊大爷、凉皮先生等都是客如云的服务客户。

本次融合后,双方将为本地生活商家提供更完整、综合能力更强的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在公域引流、私域增长,特别是新媒体营销方面提供更具优势的服务,助力商家实现经营提效的同时,将流量真正沉淀为自己的会员资产。

探索“SaaS+新营销”,融合是必然选择

现如今,以餐饮为代表的本地生活行业迎来复苏与利好,而经历过黑天鹅事件的餐饮商家,也亲身体验到了数字化和营销的优势,纷纷投身入完善数字化基建、私域平台搭建、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兴公域平台运营中,希望能用更低成本获取更大的客流和利润。

客如云和美味不用等同属于与阿里生态公司,是阿里本地生活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关键布局。客如云在SaaS行业深耕10余年,有丰富的服务餐饮商家的经验,美味不用等在排队及新媒体营销上的能力也有目共睹,二者的融合是兄弟间的战略互补,同时也是探索更全面数字化升级链路的必然选择。

抓住风口,形成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

抖音入局本地生活以来,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手握7亿月活的大流量平台同样吸引了餐饮人的关注。2023年,抖音生活服务餐饮领域的支付GMV增长超7倍,近3倍的品牌入驻抖音平台,更多的餐饮品牌认识到“流量”的力量,希望借助抖音等新兴平台完成引流获客。

客如云与美味不用等融合后,在新营销层面上会有较大的优势,这是基于美味不用等本身拥有的内容营销属性。2018年其就与抖音达成合作,至今已成为抖音本地生活认证四星级超头部服务商,拥有超千万C端流量资源,能够帮商家品牌在微信域和抖音域形成「公众号+视频+直播」的流量和内容矩阵。

客如云在“公转私”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能够通过小程序和CRM营销系统,帮商家将抖音等平台吸引来的流量转化为商家自有流量,从而更精准的进行会员管理,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拉新-引流-获客-复购的数字化升级链路。

西塔老太太就是美味不用等和客如云产品联合的受益者。他们与美味不用等合作抖音直播、发券,在公域流量平台进行获客,创造川渝地区9家门店抖音直播首播,2天时间带来4000万+曝光,锁定1000万交易金额及3000+抖音粉丝新增的好成绩。

从抖音/大众点评吸引来的流量进店消费时,又可以借助客如云小程序和团购券核销能力,将顾客直接沉淀至门店内,基于对顾客消费习惯的分析,通过客如云CRM会员运营系统,推出后续的会员活动,提升复购。“一键领券”功能直接带动458万营收,ROI达到21.3,公众号单月增粉3万人。

在正式官宣融合后,相信客如云和美味不用等的联动将更加紧密,最大程度发挥公域流量对接、私域流量沉淀的优势,帮助商家清晰了解会员情况,并协助落地和执行会员营销活动,让商家用更低的成本,收获打通公私域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生态+模式,为商家提供更具延展性的服务

当下国内餐饮数字化渗透率近20%左右,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其中一个原因是餐饮商家“只花钱买了套工具,却没有发挥出数字化的应有作用”,因为没看到效果,所以无法认同价值。

客如云与美味不用等的融合则可以通过产品、服务履约以及生态对接等方式,提供更全面、有渗透力、有延展性的服务,让商家能够切实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效果,从而主动进行各模块的升级。

在生态+模式下,客如云将基于人、财、物、客四大维度,建立开放中立的生态系统,与产业链伙伴紧密合作,以最大的兼容性,实现资源共通互享,为商家提供丰富的优质上下游资源。美味不用等则可以持续发挥在抖音、微信、小红书、快手、高德、支付宝生态的链接优势,为商家提供信息触达、图文、短视频及直播等各种内容形式的新媒体服务。

此外,二者融合后的优势还体现在服务履约层面。据悉,客如云的“客户成功”团队,可以为全国商家提供基于数据诊断的经营参谋,包括上门运营指导、线上1v1服务。与此同时,客如云在全国37个重点城市拥有百人线下运维服务团队,为商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

在餐饮连锁化不断加速发展的当下,数字化提效已经成为商家必备能力,客如云与美味不用等的资源整合与生态对接,也必将为千万商家带来更普惠的产品和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