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认养一头牛:打造现代化乳品智造基地的新兴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18日 10:58

导语:

当前,我国奶业总体仍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大而不强”的问题依然突出,奶业进一步振兴,离不开年轻企业的参与。日前,新锐乳企认养一头牛旗下山东有限公司获评第十四届中国奶业大会2023年首批乳制品生产企业现代化等级评价(5A级)殊荣。

作为新消费品牌,认养一头九年来坚持产业端的精耕细作、持续投入,给产品和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础。认养一头牛从创立之初就一直是重资产发展模式,在品牌诞生前两年就已经自建牧场。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认养一头牛已经拥有7 座现代化大型牧场,约 6 万多头奶牛。认养一头牛奶源自供比例为88.17%,且奶源建设持续扩大。

认养一头牛2014 年在河北故城建立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牧场,并于 2016 年 11 月在杭州正式创立「认养一头牛」品牌。认养一头牛以“只为用户养好牛”为使命,以奶牛养殖与牛奶产品销售为核心主业,集现代奶牛养殖、旅游观光、饲料加工和乳制品加工销售于一体,是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超大型牧场和利益紧密联结的大型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随着科技的进步,新的奶业生产技术、原料改良以及奶制品加工技术的提升不断改变着中国奶业的竞争格局。认养一头牛扎根全产业链深度布局,建设和运营数智化、高标准的现代化乳品智造基地。

2020年,认养一头牛山东智造基地建成投产,打通了全环节数智化中控管理。2021 年,自有智造工厂通过 IFS、SQF、BRCGS 三大世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河北康宏牧场成功入选国家核心奶牛育种场。

凭借现代化智能制造的持续升级,新锐奶企“认养一头牛”不仅被授予全国首批乳制品生产企业现代化等级5A级荣誉。而且还在2022到2023年之间,先后荣获中国奶业大会优秀乳制品加工企业、数智化升级案例企业、中国奶业年度技术进步二等奖,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奶牛单产数量位于行业一流水平,奶源品质和发展速度都排在行业前列。

作为新锐品牌,未来认养一头牛将持续扩大产业布局,不断推进数智化在全产业链的渗透,加强产业链协同,强化“养殖→生产→运营”的全链路可控,以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