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央空调费电吗?选开利空调这种一级能效的更节能省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22日 10:38

导语:

  去年筹划新房子装修的时候,我们全家就为空调的事情有点分歧,老公认为家里客厅的柜式空调没用几年,可以直接搬去新家,然后再买几个房间的空调挂机就好了。但我始终认为中央空调安装起来比较省空间,最后老公也妥协了,我们综合对比了几家,最后给新家安装了开利的一拖多家用中央空调,入住以后果然中央空调体验更好。最近经常有朋友问我中央空调费电吗,今天就来分享下使用感受。

中央空调费电吗?一级能效省电环保

其实没有入住之前,我也比较担心中央空调会很费电。今年我们在初夏的时候就搬进新家,赶上了开空调的季节,加上今年夏天属实是温度超标,入夏以后,只要人在家,空调就一直工作,但是两个月下来,电费其实没花多少。我们家选的是开利的小4匹一拖二,是一级能效类别的,我对比过朋友家普通小4匹一拖二空调,我们家这款能效值达到6.9,差不多是朋友家空调的两倍,所以很自然就更省电。

另外大家在选中央空调的时候,也要特别关注一下压缩机,像我们家现在安装的,用的就是比较好的双转子式压缩机,无论是夏天制冷还是冬天制热都比较有效率,今年夏天这个温度,我们回家开空调十来分钟,室内温度就降下来了,不会存在空调打开运行好久温度下不来的情况。

中央空调费电吗?合理使用减少浪费

很多朋友担心经常开中央空调电费会吃不消,常常在室温降下来就把空调关掉,感觉热了又重新打开,实际上这样频繁开关空调,空调反复重新启动,不但不利于空调的寿命,还会更费电。其实,使用空调更省电的方式应该是要把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然后让室温保持平稳就好了,一般夏天设置到26-28度就可以。

另外,空调的选型也很关键,比如说我们家60平左右,选小4匹的一拖二就绰绰有余了,一些朋友在选机型的时候没有选到匹配家里面积的功率,无形中就会造成浪费,耗费多余的电量。开利的中央空调就有不少适配小户型型号的,50-60方可以选跟我们一样的小4匹的一拖二,70-80方的可以选小4匹一拖三,大家可以根据自家户型安装需求了解下。

总之,关于“中央空调费电吗”这个问题,个人认为首先要看中央空调的能效等级、压缩机的效率,另外还要看使用习惯,选择一些有实力的品牌,空调性能稳定,节能效果也会比较好。比如我们家现在在用的开利中央空调,这个品牌已经有百年历史了,用下来感觉制冷、节能和静音的表现都不错,已经介绍给好几个朋友了,需要安装中央空调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