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悦数入选 Gartner?《中国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20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23日 16:17

导语:

近日, Gartner 发布了《中国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即《Hype Cycle? for Data, Analytics and AI in China, 2023》July 2023),我们相信,杭州悦数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应用表现以及其在市场上的实力和影响力入选知识图谱代表厂商

数据分析 + AI 正在上升期:数据驱动智能时代到来

随着中国社会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数据和人工智能对中国的数字经济和国家战略至关重要,中国的数据和分析领导者必须了解新技术发展动态和人工智能生态现实,才能在实现业务成果方面取得进展。Gartner 在报告中提到“预计到 2026 年,中国超过 30% 的白领工作将被重新定义,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成为一项广受欢迎的技能。”

2023年,中国的众多企业用户和组织也在积极使用这项技术, Gartner 预计这一趋势仍将会增长。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训练难度和成本居高不下是这项技术普及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之一。

图数据库凭借图形格式组织和连接信息的方式,天然适合存储及表达复杂的数据信息。悦数图数据库利用先进图技术,让企业能以较低的费用成本和极短的时间成本完成基于上下文理解、精确的、透明可解释的大模型落地应用。同时,悦数图数据库对于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强大的兼容性可以为大语言模型引入万亿级的丰富上下文(In-Context Learning),有效提升大语言模型(LLM)回答精准度,达到企业级的应用效果。

知识图谱应用逐渐普及:打开未来数据价值的钥匙

面对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企业需要更具适应性且能够整合多源数据的工具,知识图谱正是满足这一需求的理想选择。

知识图谱是以点-边的图数据结构呈现物理和数字世界的知识,而图数据库正是存储和呈现知识图谱的最佳选择。悦数图数据库是一款性能高效、安全可靠的国产企业级原生分布式图数据库,采用 Shared-Nothing 的原生分布式架构和存储与计算分离的设计,为企业用户构建了一个强大的知识图谱存储和分析底座。通过存储和挖掘知识图谱中实体、关系和属性之间的复杂关联,悦数图数据库能够帮助企业深度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揭示出隐含的商业见解,助力企业决策制定和优化。

此外,悦数图数据库率先推出了 Graph + AI 大模型(LLM) 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新一代知识图谱。和上一代知识图谱相比,悦数图数据库和大语言模型等技术的结合,能够让企业更便捷地构建基于海量数据的知识图谱。同时,用户可以用自然语言而非代码进行交互式提问、查询,学习和使用成本更低。

悦数入选 Gartner 代表厂商:国内知识图谱领域的引领者

Gartner Hype Cycle 公示的代表厂商榜单(Sample Vendor)罗列了该领域的代表厂商。我们相信,本次杭州悦数入选 2023年Gartner 中国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充分展示了其在图数据库领域的实力和优势。

随着社会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生活方式的不断渗透,中国企业对数据管理规模、效率的要求不断增加,悦数图数据库也将持续发挥自身在海量数据关联分析领域的实时高效、稳定可靠的优势,同时持续探索与 人工智能(AI) 、大语言模型(LLM)等先进分析技术的深度结合方案,帮助企业加速实现业务创新与进步。

参考文献:

[1] Gartner, Hype Cycle for Data, Analytics and AI in China, 2023, Julian Sun, Ben Yan, Xingyu Gu, Fay Fei, Mike Fang, Tong Zhang, July 2023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