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贺总网CEO胡小龙: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手机App总量在下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25日 15:53

导语:

今天很多企业在开展移动业务时经常面临着一个问题,是开发小程序还是APP?贺总网CEO胡小龙建议说,在大部分情况下应该选择小程序,它更“轻”,对企业来说小程序开发成本更低,对消费者来说不用在手机上下载所以更方便。

近年来,中国小程序的开发数量和活跃度快速上升,由此也带出一个很有趣的问题: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手机App总量在下降?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很简单,那就是中国是全世界最早开发并大量应用小程序的国家。数据显示,自2018年开始,中国手机App的新增量连续数年下滑,较2015年的峰值已经累计下降超过70%。这与全球手机App市场持续增长的态势形成了强烈对比。

胡小龙说,在中国由于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的快速崛起,直接冲击了手机App市场的增量空间。小程序作为一个全新的移动应用载体,相比手机App具有开发门槛更低、无需安装即可使用、节省用户手机内存等一系列优势,这使其更加迎合中小企业的需求。很多原本会选择开发手机App的中小企业,现在纷纷转向开发小程序。如果这一趋势继续发展,手机App市场的增长空间与保有量将会被进一步挤压。

贺总网作为小程序领域的资深开发商,不仅拥有大量成功案例,还积极引入ChatGPT来加速小程序开发过程,显著提升开发效率。凭借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贺总网已成为中小企业开发小程序的首选合作伙伴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