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家“好玩”的银行!百信银行3D数字营业厅上线百信银行APP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31日 10:22

导语:

日前,百信银行发布了以AI驱动的数字营业厅“零度空间”产品不同于传统银行的服务交互模式,“零度空间”基于AIGC技术创新而生,旨在为年轻用户提供全新的沉浸式数字金融服务。

图片1.png

从实测体验来看,用户从百信银行APP首页进入“零度空间”,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数字分身,实现在未来汽车岛在线看车、预约试驾,去数字人民币馆领福利,邀请好友乘坐好看、好玩、好赚的3D摩天轮,俯瞰零度空间炫酷全景,抽取多种限量奖励。

近年来,信息交互形式、数字生产力和数字银行形态正在发生深刻变革。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用“三个变化”分享了百信银行在数智化探索过程的思考与实践。

第一个变化是信息交互形式的变化。过去我们获取资讯主要是图文形式,现在是短视频、信息流和直播带货成为主流。但银行整体还比较同质化,如果我们不演进、不创新,银行业可能面临新的“诺基亚时刻”的威胁。百信银行设想的未来银行,从“人找产品”,变成“产品找人”。从二维的平面信息,进化成三维的立体信息。用户可以通过定制个性化、多模态的数字分身,与数字员工进行信息交互和产品匹配,用户的感知会更加强烈,交互体验更加友好。

第二个变化是数字生产力的变化。今天,AIGC正在引发新的数字生产力变革,算法、算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真正人机共生的时代即将到来。生成式AI将会给银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例如银行的科技开发、智能客服、财富管理的智能投教、甚至个性化产品定制等等。个人判断,未来3-5年,“AIGC+数字人”将成为服务用户的主流形态,内容生产力和精准营销能力大幅提升,陪伴式的用户服务将成为标配。

第三个变化是数字银行形态的变化。历经数百年的发展,物理形态的银行正逐渐被数字空间所取代,越来越多的用户拥抱数字银行。百信银行希望通过数字人直播和数字空间等形式,进行更深度的数字化,为用户建立沉浸式的交互空间,建立新的情感纽带,从而探索出一种新的数字银行形态。

“数字化是我们的开始,数智化则是百信银行的现在和未来,一字之差可能是一个代际的变化,甚至可能是一个时代的跨越。科技创新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大航海时代,百信银行将始终坚持数字普惠金融初心,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百信力量。”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