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深圳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1日 17:42

导语:

8月30日,以“新型研发机构助力深圳产业集群发展”为主题的“科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论坛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着眼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围绕先进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发展,探索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新方式新机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示范带动新型研发机构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科协副主席郭仁忠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春波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会会长廖军文,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文荣等来自科技界、产业界和新型研发机构的嘉宾约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达成多个合作成果签约。深圳市科协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进行产学研协同创新签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20+8”产业集群相关龙头企业进行新型研发机构助力深圳产业集群建设项目签约。同时举行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系列丛书、面向新型研发机构的数字化应用引擎与基础平台和一体化的门户平台、新型科研机构助力“20+8”产业集群技术创新-基于大模型开发“AI+法律”得理智慧法律系统等重要成果发布仪式。

在主题报告环节,樊建平、樊纲、刘志雄分别以《新型研发机构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科研机构是面向未来的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创新力,链接产业力,形成商业力》为题作报告。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员陈晴,北京大学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胜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数字所所长李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助理主任刘杨等嘉宾围绕“新型研发机构赋能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进行对话,分享了创新体制机制、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服务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当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政策与协调处处长于磊、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副主任夏雷、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宇波等嘉宾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对接深圳“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及28个产业集群展开研讨,分享现阶段聚焦研究的项目领域,提供更高效的市场应用和产业化机会。

论坛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中科创科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聚湾区经济研究院、深圳新生代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在智慧科协2.0和科创中国等平台直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