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向营商环境更优迈进!绿城科技产业集团B2B企服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4日 13:04

导语:

企业是园区的主体,企业兴则园区兴。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基础,服务优助推企业强。

作为全国营商环境优等生,浙江为营商环境更优攻坚“一号改革工程”。作为行业领先的产业生态运营商,绿城科技产业集团躬耕产业服务,与政府和市场主体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8月24日至31日,绿城产业专为园区企业举办了「B2B企服节」,聚焦政策申报、产业金融、人才引培、法律服务、知识产权等企业服务,与园区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难,为企业发展输气补血、保驾护航。

01政企合力,厚植营商沃土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凝聚政府与市场主体、机构的合力,多方赋能,让企业感受到“处处是春天”。

仓前街道:政企连心谋发展

8月24日,仓前街道“楼宇经济工作会”举办,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助企服务,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作为“仓前经济体”的产业服务商,绿城产业与仓前街道协力创新楼宇治理模式,通过进楼访企、数智协同等各种方式,为经济体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打造经济体营商金字招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耕耘沃土。

image.png

02需求导向,精准滴灌企业

企业的性质不同、规模不同、所处的行业不同,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截然不同。精准解决企业的急迫需求、真实需求是提升服务质效的必经之路。绿城产业积极走访倾听企业心声,主动想办法、找路子,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助企高效解决问题、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

良渚生命科技小镇:助企拧紧“安全阀”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须臾不可放松。为响应小镇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需求,8月25日,绿城产业在小镇举办了“企业安全生产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特邀两位行业专家,浙江省安全管理类培训师、余杭区专家库安全专家徐德国和浙江杭育科技谢高彦,现场为20多家参会企业人员,培训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业理论和实操技能。

image.png

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为企发展添“才”力

大多数中小企业在人才政策申报评定等方面能力不足,为帮助企业有效补齐短板,8月29日,知识产权园举办了“职称评定及人才认定培训会”,绿城产业特邀杭州继创网络的专业咨询顾问,向企业代表解读分析了相关人才政策和评定案例,指导了申报流程,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培工作,促进中小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提高人力资本水平。

LinkPark产业社区:法官入企解难题

为积极回应园区企业的司法需求,优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8月30日,青山湖LinkPark产业社区举办了“涉企买卖合同纠纷化解防范”主题活动,特邀临安区人民法院於潜法庭副庭长王浩法官,对企业面对面交流指导,一对一法律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在买卖合同签订过程中遇到的实际纠纷难题,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03链动资源,畅通企业经络

创新资源的高效链接对企业服务尤为重要。绿城产业依托自身突出的服务生态优势,为企业高效地提供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商务服务、市场推广等业务、资源和市场机会,帮助企业突破发展中的瓶颈,促进企业内部的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服务创新。

富春湾新城:助企行稳致远

动态股权设计有利于优化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治理机制,保障企业的长期发展和稳定经营。8月31日,新城举办了“企业动态股权设计主题沙龙”,绿城产业特邀复旦大学法学硕士、开诚法商中心负责人吴晓宁等主讲嘉宾,指导企业掌握股权分配、股权顶层架构设计保障企业控制权等科学方法,与企业交流投资人最青睐的股权结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行业知识。

image.png

良渚新城:知产保护“强心剂”

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质量,护航企业品牌长远发展,8月31日,绿城产业与良渚新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品牌发展”主题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张宇娟、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员钟丽丹,向参会企业指导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与申请,解读知识产权惠企政策与服务,指导企业在国际化竞争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帮助企业掌握提升品牌竞争力的有效方法。

04数字赋能,服务高效触达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建设,倡导以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和智能服务为代表的数字治理创新为营商环境优化赋能增效。

依托多年的产业服务经验,绿城产业自主研发“云助-数智园区”平台,创建了业内鲜有的“数字化×产业运营”服务模式。通过“云助”平台,企业可直达快办政策服务,一站式获取多样化的企业服务,体验高效便捷的园区服务、商务服务等优质服务。开放、协同、共享的“云助”平台,让企业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明显提高,让企业的办事成本持续降低、对服务的满意度大大提升。

image.png

结语

优化营商环境是永远在路上的“时代考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本次企服节,正是绿城产业十年如一日倾力服务企业、服务园区的一个缩影。未来,绿城产业仍将通过高质量的产业运营服务和数字化服务,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