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手指再造全国最好的医院/有人做过手指再造吗/3d手指再造费用/3d手指全形再造术医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4日 13:09

导语:

什么是什么是3D全形手指再造?22岁小伙在这家医院“找”回丢失10年的拇指

前不久,22岁的小冯开心地从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出院,因为这家医院帮他断了10年的手指重生,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丢失了10年的大拇指如何“再生”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指再造中心做到了!

22岁小冯,一场意外让他左手拇指缺失10年。拇指缺失,让他读书、吃饭、写字等日常生活活动都会受到影响,更严重的是心理创伤......

经过多番打听,他从老家四川来到广东顺德,手指再造吴祥主任经过与小冯详细沟通手术设计,以“左拇指三度缺损伤”收治入院,择期手术,术中两组医务人员同时手术,历经接近6小时,游离左足踇趾踇甲瓣+髂骨移植再造左拇指缺损,髂骨取骨植骨,保住了脚趾的同时还能再造手指,看到术后重生的拇指,小冯喜极而泣“我的拇指终于回来了”,10年的阴霾一下拨开。

什么是手指再造术?什么是3D全形手指再造术?吴祥介绍,手指再造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再造一个正常的手指。手指再造经历了皮瓣再造,脚趾移植,和目前的全形再造。区别在于,皮瓣再造没有功能,只是单纯的包裹住受伤的手指;脚趾移植是从脚上取一根脚趾,通过移植的方式接到受伤的手上;3D全形再造则是在脚趾移植基础上延伸发展而来的一项新技术,移植前通过修型(骨、踇甲瓣),使之与正常手指外观接近一致,指骨形状相同,同时通过显微镜下吻合血管、神经、肌腱,克氏针固定骨连接部位。

经过后期康复锻炼使再造后的手指一般可以有正常的抓握、感觉和知觉。但手指再造术对显微外科技术要求较高,特别是全形再造手术,难度大、时间长、风险高,不是所有医院医生都能做此类手术。佛山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拥有过硬的显微外科实力,曾接收过多例缺损的病例,每年成功完成手指再造过千例。

以往过分强调功能而忽视外形,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手指再造术,除了恢复手指功能,还兼顾手指美观。无论男女老少,有一个外形美观的再造手指,才会无忧无虑地更大限度地去应用。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外科中心简介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显微外科中心是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专业特色鲜明,重点特色技术:断指再植、手指再造优势明显,可开展3D打印全形手指再造术等手显微外科高难度手术。全年成功完成手指断指在植、手指再造等手术上千例。

手外科中心带头人张敬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广东省和迈骨科疾病研究所所长、2009金凤凰奖(政府人才奖)得主、2021顺德医生楷模、中华显微外科学会委员等。张敬良博士从事手显微外科、创伤骨科工作近30年,成功完成断肢(指)再植手术3000余例,完成各种用于修复与重建肢体的游离组织移植手术近2000例。他曾在中华级刊物发表医学论文26篇,参编专著4部;曾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四等奖三项,专利三项。曾获多个省、市、区科研立项。多年来,累积数百家媒体采访报道,并得众多患者锦旗感谢。

 秉承着"患者至上"的从医信念,张敬良博士在临床上不断创新显微外科技术在临床的应用,首创一二趾互换联合踇甲瓣再造技术,让患者恢复手指外形、功能和感觉的同时,足趾也可以保留正常外观和功能;率先将3D打印辅助应用到全形手指再造领域,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可1:1还原手指外形。

手外科中心下设三个分区,分治不同手外科疾病,包括手部先天畸形、四肢血管神经损伤等。分区带头人分别为手一区高增阳主任、手二区何明飞主任、手三区吴祥主任,在手显微外科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手外科中心一直秉承着“患者至上”的从医信念,恪守"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医患一家,贴心服务,把健康教育和功能康复锻炼贯穿于治疗的全过程,出院后坚持各种形式回访,深得患者好评。医护团队坚持"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的原则,紧密跟随国际显微外科最新发展动态,着力开拓创新技术,努力在显微外科技术有新的突破,不断提高肢体伤病的救治水平,为人类健康服务。

手外科中心专家一览

张敬良

手外科中心带头人

医院首席专家、院长

医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

主任医师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首席专家

广东省和迈骨科疾病研究所所长

2009金凤凰奖(政府人才奖)得主

2021年顺德医生楷模

中华显微外科学会委员

中华手外科学会委员

中南地区手外科学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医学会手外科常务委员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编委

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编委

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创伤骨科管理分会主任委员

高增阳

手显微外科一区主任

手显微外科一区(创面治疗)主任

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创伤骨科分会常委

广东省和迈骨科研究所慢创治疗中心主任

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与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再植与再造外科学组青年委员

何明飞

手显微外科二区主任

主任医师

广东省和迈骨科疾病研究所副所长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兼职副教授

SICOT中国部显微外科学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特约编委

第二届手足显微外科论坛委员会委员

佛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手足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吴祥

手显微外科三区主任

副主任医师

手三区主任

手畸形科主任

2018年度顺德好医生

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与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手足显微外科论坛青年委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