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转转荣登“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绿色循环消费模式再获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5日 16:17

导语:

9月1日,全球瞩目的“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岛崂山区举办。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承办。会上,“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发布,转转集团凭借在循环经济领域的创新力、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等,成功入选该榜单。

图片1.jpg

本次大会集合了青岛市委市政府、知名高校、两院院士、企业代表、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会议期间,中国发明协会独角兽企业创新分会会长、国际科技金融研究院院长解树江解读了《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现全球独角兽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与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

砥砺前行,转转荣登“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

独角兽企业作为未来城市之间经济竞争的新战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球范围内崭露锋芒。本次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聚合了诸多全球独角兽企业,对行业走向起到推动作用,刺激世界经济向前发展。

报告显示,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为28.22万亿元,与2022年25.11万亿元相比,增长了3.11万亿元,涨幅为12.38%,总估值呈现出上升趋势,与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德国GDP相当。平均估值从502.21亿元上涨到564.38亿元,增长了62.17亿元,涨幅为12.38%,平均估值呈现出上升趋势。

图片2.jpg

央视新闻报道指出,在我国,全球独角兽500强覆盖省份不断增加,尤其是中西部地区。本次我国共计166家独角兽企业入围,数量占比在33.2%。从行业看,入榜企业我国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汽车科技、交通物流、文旅传媒、生活服务和能源环保六大等领域。

作为科技创新企业的典型代表,独角兽企业也是数字经济先锋和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兴引擎,和衡量一个企业创新能力、创新活力和创新生态的重要标志,入选的企业具有极高的市场影响力和潜力。

转转集团获得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称号,充分证明了行业和市场对其实力和地位的高度认可。对照入榜企业评价标准,这也意味着转转集团符合现行政策导向,代表着新经济、新消费的时代发展趋势,同时具有独创性或颠覆性技术以及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式优势。

创新领航,数字化平台为二手交易插上科技翅膀

自2021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来,发展循环经济已经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二手消费逐渐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也成为循环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

基于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多年来对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深刻理解和积极实践,转转集团作出表率作用,紧跟市场需求,通过打造数字化循环经济产业平台,加速二手商品的有效流通。

在传统的C2C交易模式中,交易双方往往难以规避风险,有损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容易让平台的名誉受到危害。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转转集团探索出的有服务的C2B2C模式,借助模式突破和技术创新,解决交易过程中二手商品质量不一、售后难等现实痛点。

图片3.jpg

一方面,转转集团率先在业内自主定制验机标准,并为合格商品提供质检报告,做好产品质量验证的关键一步。如今,升级后的官方验体验已经成功延伸至多品类。同时在质检过程中,转转不放过每一寸细节,采用“一物一验”的方式,并在线上开放“监工视角”,对质检现场进行全程直播,确保所见即所得。

目前,转转集团在质检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设有3大质检中心,拥有超1000名真人质检师。

另一方面,针对售后问题,转转集团成为业内首家为二手商品提供7天无理由退货、一年质保等服务的公司。凭借透明、高效的交易环境,转转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和支持,变成市民信赖的首选二手交易平台,也业内建立起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

为加速闲置物品的循环流转,转转集团基于AI技术+大数据研发推出“转转二手商品价格指导系统”,为卖家提供高于传统回收平台15%-20%的价格,提升卖家交易意愿,同时制定了“242”的隐私清除流程,通过2次完全格式化,4次数据覆写以及2家数据恢复公司做验证的闭环流程,强化平台的作用,全面守护用户隐私。

此外,转转还建立起“线上+线下”立体式回收,通过门店回收、邮寄回收和上门回收多种方式触达用户,让卖家收获更加便捷的交易体验,不仅为二手商品的流通和再利用提供有效的渠道,同时也对二手行业建立完善的废旧物品回收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立足行业,让有标可依的二手循环服务走向世界

当下,全球经济日新月异,独角兽企业的崛起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现象。作为行业领头羊,转转集团除了深入洞察用户需求,优化服务体验之外,始终致力于推动二手市场的规范化、透明化,引领“循环经济”产业链跑出加速度。

如在推动行业标准建设方面,据统计,仅2022年,转转集团共主持和参与制订各类标准13项,包括行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1项、团体标准10项,引领和赋能二手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4.jpg

今年,转转集团在行业标准建设方面则更进一步,其参与起草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旧货零售服务》和《二手货(旧货)鉴定机构能力基本要求》,以及针对二手手机领域的《循环回收移动通信终端系列标准》先后获批发布,这一系列团体标准的发布将成为二手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交易的有力支撑。

图片5.jpg

在近期结束的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综合赛事——成都大运会上,转转更是与成都大运会签约,首次在国际综合赛事中引入二手循环服务,转转也成为首个为国际顶级赛事提供二手循环服务的官方供应商。为此,转转不仅将官方验二手手机带上国际赛场,为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通讯保障,更赋予了绿色低碳理念新的传播载体,让全世界消费者看到了绿色循环消费的魅力,为行业发展探索出了更多可能性。

前不久,转转集团还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并承诺在未来半年到一年内完成目标制定工作并坚定达成目标,成为国内二手循环产业中首个提出科学碳目标承诺并加入SBTi的企业,再次用实际行动为行业作出表率。

综上来看,转转集团成功入选本次“202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可谓实至名归,不仅昭示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而且有利于其发挥头部作用,带动产业生态升级转型,让创新的基因进一步加速融入整体产业链,为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更多增长极,并与全球优秀企业一道探索新的发展机遇,共创全球经济发展新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