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权威认证!派拉软件API产品接连入选Gartner三份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7日 16:25

导语:

近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连续发布了《Market Guide for API Management, China》与《Tool: Vendor Identification for API Solutions in China》两份报告,旨在为中国企业组织相关IT人员确定中国市场上不同类型的API管理解决方案,并为API产品选型提供专业指导。

派拉软件凭借API产品技术实力与全面的API全生命周期管理与API安全网关防护能力接连入选两份报告的代表厂商。

这也是派软件API产品继入选Gartner《2023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的“全生命周期API管理”技术代表厂商后,又两次获权威认证!

图片4.png

01

数字化加速API规模化、资产化

正如报告中所言,有效的API管理解决方案对于数字化转型与企业组织构建生态系统和应用安全至关重要。企业组织可以使用API来实现架构现代化;有效整合系统、服务和合作伙伴;创建数据和服务并使其货币化。

正是在这个过程中,API已经逐渐成为企业的一种资产,也是企业数据资产的重要传输通道。但与此同时,企业API安全风险也在成指数级增长。API安全对于企业组织而言已然是最关键的安全防护环节之一。

而企业要想保障如此规模化、资产化、货币化的API安全,就必须借助相应的API 管理软件,从而有效的管控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API安全,使组织能够及时、快速地发现、设计、构建、管理和保护API。

02

派拉软件全生命周期API管理平台

派拉软件自主研发的全生命周期API管理平台,其管控能力与Gartner对全生命周期API管理定义不谋而合,即包括规划、设计、实施、测试、发布、运营、消费、版本控制和退役全生命周期API管理。

此外,它还结合了开发人员门户、API 安全网关、API 设计、开发和测试工具以及策略管理和分析,使API生态系统能够发布API、确保安全操作并收集数据以进行监控和业务价值报告。

整个API管理平台通过采用身份认证和授权、WAF渗透测试防护、数据加密、数据权限管控、访问控制、操作日志全追踪、安全监测等多重层次的安全机制。

在实现企业各业务系统集成、互联互通的同时,为企业提供API自动发现、API规划、API设计、API实施、API测试、API发布、API授权、API审批等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保护API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不可篡改性,满足企业合法合规要求,保障企业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平台在技术底层采用先进的微服务架构部署,满足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等多种方式部署;具备高性能、热部署、分布式、多租户、强大的安全防护、AI智能风险识别、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特性。通过API平台保障业务系统集成的便利性、安全性、高效性。

在线热部署能力保障企业在API部署过程中的业务的连续性,实现无感化部署;基于智能风险监测模型、大数据分析引擎、API安全网关,实现API风险动态感知、策略精准下发、API实时防护、API资产自动检测梳理等功能,达到保护数字化转型的集成和开放安全,并全面提升企业组织业务应用的可组合性、安全性和业务弹性,加速业务创新管理运营。

未来,派拉软件将继续不断完善API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平台技术与功能,融入更多新技术、新能力,通过建立强大的智能学习模型,不断为API动态安全管控、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全方位保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