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与物产中大金属合作成效显著,数字供应链金融累计为其下游客户授信超5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7日 17:57

导语:


近日,为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下称《通知》),部分措施表明要通过强化要素支持,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其中,供应链金融对中小微及民营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愈发显著,已成为拉动相关产业数字化、带动产业链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纾解钢铁全产业链领域中小微及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微众银行响应《通知》并持续扩大供应链金融服务覆盖面,微众银行微业贷通过与物产中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物产中大金属”)合作,依托微众银行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以及物产中大金属原料供应、产品代理、配供配送、金融、物流、仓储等一揽子供应链集成服务,共同为物产中大金属下游中小微及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合力夯实了钢铁链属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竞争力,推动钢铁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台阶。目前双方合作已取得阶段性卓越成效,截至2023年7月31日,微众银行微业贷已累计为近200家物产中大金属下游客户链属企业提供超5亿元授信。

当前钢铁赛道正处在存量竞争,产业集中、绿色发展、智能智造等维度的“攻关关键期”,下游还分布着较多中小微及民营企业。物产中大金属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大宗商品全产业链,是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钢材、炉料、油品流通商。拥有40余家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与世界70余个国家拥有业务往来,正朝着“行业领先的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商”愿景努力奋进。

在物产中大金属海量产业链下游排布了众多身处不同细分行业的中小微及民营企业,共同组成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通知》中也表明要提升民营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的供应能力。这些企业当前浮沉一体、相互作用,共同面对着成品钢材、铁矿砂石的价格成本浮动,不少企业常常面临着“短、频、急”的融资需求。为更好地解决这些链属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题、疏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堵点,微众银行微业贷与物产中大金属达成合作,基于物产中大金属的大量产业客户群体和客户生产经营数据,微众银行通过数字供应链金融为物产中大金属下游客户提供服务,以不依赖核心企业信用、不依赖货物押品的产品特色优势,满足下游客户的融资需求,为钢铁供应链链属企业高效化解融资难题带来了“及时雨”。

微众银行自成立之初就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己任。2017年微众银行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打通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3年6月末,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超41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累计授信客户超120万家。在微业贷模式获得广泛好评之上,微众银行进一步深耕供应链金融服务场景延展出数字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针对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有力触达了30个国家重点产业的超20万家下游客户和上游供应商。

本次合作,是微众银行微业贷在深入钢铁行业全产业链、布局工业制造业供应链金融服务网络、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共建数字化供应链生态圈的重要一步。对物产中大金属来说,微众银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够更好地支持公司下游客户的稳健发展,进一步助力了在转型升级“攻关关键期”的钢铁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健发展;对于微众银行而言,此次成效显著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深入触达更多中小微及民营企业,意味着微众银行在深入支持重点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次展现担当。接下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继续携手物产中大金属,发挥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为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澎湃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