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合作共赢|7G智慧联手共达地,打造城市神经感知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8日 11:13

导语:

近日,「共达地」与「7G智慧」(全称: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依托完整的智能杆生态和丰富的应用场景,7G智慧将基于共达地AutoML自动化AI训练平台进一步提升灯杆智能等级,将「智能杆机器人」打造成遍布城市的神经感知元,助力城市管理降本、增效、提质,赋能数智化城市建设。

7G智慧成立于2013年,是业内率先提出智能杆概念的企业。7G智慧「智能杆机器人」则是以城市公共空间数量最多且等距离分布的路灯杆升级为智能杆为载体,以边缘计算为支点,在城市管理现场进行事件实时采集、实时判断、实时报警、实时处置、实时复核,为一网统管、城管、应急、街道等城市管理的事中管控赋能。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908/eadc62c36d1ef008ae3db852ec847fa1.png

作为万物智联时代新基建最重要的前端硬件,智能杆串联了5G微基站、物联网、大数据等多种能力,是智慧城市的“眼耳口鼻”。人工智能的加入,则为智能杆机器人打造了能实时处理复杂场景、复杂业务的业务“脑”,可第一时间感知各类违规行为并及时喊话提醒,显著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效能。

例如,当检测到打架斗殴、非机动车行驶到机动车道、机动车在违停区域停车、盲道被占用、窨井盖缺失或位移等情况时,智能杆机器人均可实时感知、现场提醒并通知上报。目前,7G智慧已落地城市70+,落地项目400+,落地智能杆10000+,对接设备达60类400余种,对接平台200+,智能杆机器人应用算法场景更是多达700+,是智能杆行业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908/dc7963e2498c114ad03787d7ee54a09b.png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智能杆机器人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对算法的需求量从数百种增长至数千、数万种,场景从传统的街道、公园、社区扩展至水利、交通、校园等场景,识别范围从传统的人、车,扩展至环境、动物、设备等。这对算法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和低成本交付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在此趋势下,7G智慧与共达地强强联合,基于共达地AutoML自动化AI训练平台,7G智慧可以在不额外构建专业算法工程师团队的前提下,实现AI生产能力质的飞跃。

共达地AutoML自动化AI训练平台,通过对传统算法开发流程进行全链路自动化升级,可支持用户在数小时内,通过简单的托拉拽,生产成熟算法,全程不需要写一行代码。此外,通过与英伟达、高通、寒武纪、海思、瑞芯微等主流大厂的100+款芯片预适配,共达地平台支持云边端灵活一键部署,大大提升了算法应用效率和算力利用率。在平台的加持下,7G智慧将以更强大、更敏捷、更工程化的AI生产能力,满足市场对智能杆机器人海量、多元的AI需求,为城市管理智能化升级打造一张神经感知网。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908/a5a5096abd1cb2ac02c3bfa31b5c0cca.png

对于本次合作,7G智慧董事长傅东生表示,当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是要把基础设施做好,将遍布城市的灯杆升级为智能杆机器人,对传统设施设备,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搭载AI赋能城市管理,实现智慧联动,这是数字中国信息底座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共达地创始人兼CEO赵丛表示,我们看到千行百业都正在涌现新的AI需求,All in AI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明确趋势。共达地致力于用机器解放人力,坚定地站在自己的生态位上,赋能上下游实现AI自主,共同推进产业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