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蒙牛集团股价盘中大涨 经营性指标全面超越预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1日 15:08

导语:

8月31日,蒙牛乳业(2319.HK)在港股高开4%,领涨蓝筹,盘中一度涨至7%,成绩非常夺目。据集团公布的2023年中期业绩公告,蒙牛在上半年的收入实现逆势增长,份额达到7.1%,人民币511.2亿元,经营利润为32.7亿元,经营利润率持续提升至6.4%,扩张1.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9.9%。从数据上看,集团上半年的各项经营性指标态势良好,全面超越预期。

公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蒙牛液态奶收入同比增长5.0%至人民币416.4亿元,增速领跑行业,大白奶市场份额第一。旗下全球乳业最大单品“特仑苏”销售保持双位数增长,引领乳制品行业高端化升级,持续扩大高端奶市场份额领先优势;低温业务坚持品类价值,全面布局营养、功能、美味细分赛道,引领低温酸奶回归增长,连续19年稳占市场份额第一;鲜奶业务持续高速增长,每日鲜语双位数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稳居高端鲜奶第一品牌,每日鲜语子品牌小鲜语上半年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两倍,深受年轻人喜爱。

2023年上半年,蒙牛冰淇淋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至人民币43.1亿元,实现三年双位数复合增长。随着国内冰淇淋行业市场规模扩大,呈现高端化、四季化、多场景等趋势,冰淇淋业务全面聚焦口味、场景及食用方式的创新升级,拓展消费场景,成效凸显。冰淇淋海外市场持续突破,艾雪保持强劲增长,市场份额位列印尼第一,菲律宾第二,并正式进入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市场。

此外,蒙牛奶粉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8.9亿元。婴配粉业务全面把握新国标市场机遇,六款系列奶粉通过新国标注册,五款已率先上市。贝拉米上半年销售收入强劲增长,大贸经销商和母婴店数量大幅增长,并保持跨境电商有机奶粉第一品牌。国产婴配粉聚焦瑞哺恩品牌,通过全新产品夯实品牌基础,并推动“渠道全域一体化”模式,驱动业务长期增长。同时,悠瑞品牌紧抓老龄化和中老年奶粉功能化趋势下的市场机遇,全面打造更适合中老人群的专属配方。

凭借着“绿色、营养、智慧”三大维度的产品战略,蒙牛集团在国内市场持续发力,在多项领域超越同类品牌,成为奶业的引领者。在未来,集团将继续瞄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用更多高品质、好营养的产品抓住市场份额,推动国内奶业高品质发展。同时,集团也将继续走绿色发展道路,引领相关产业链转型升级,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企业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