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壹账通连续四年荣登“IDC中国Fintech 50”榜单获实力认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2日 13:22

导语:

8月16日,国际数据公司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发布了2023年度“IDC中国FinTech 50”榜单,入选企业皆为国内顶尖实力的金融科技厂商,“IDC中国FinTech 50”榜单于2020年首次推出,是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榜单之一。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壹账通已经连续四年入选榜单,究竟是怎样的一家企业竟然能获得业界的如此认可呢?

金融壹账通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30多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及自主科研能力,向客户提供“横向一体化、纵向全覆盖”的整合产品——包括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和提供金融科技数字基础设施的加马平台。金融壹账通以“技术+业务”为独特竞争力,帮助客户提升效率、提升服务、降低成本、降低风险,实现数字化转型。金融壹账通是首家在纽约及香港双重主要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融合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与科技,迄今已与国内85家政府及监管机构开展合作,并服务20个国家及地区的170家境外金融机构。

金融壹账通于2021年9月提出“一体两翼”的五年战略转型规划,明确以服务金融机构为“一体”,以构建政府监管和企业用户生态、拓展境外市场为“两翼”。围绕服务金融机构打造整合产品,即: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和加马平台。以“咨询+实施”的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聚焦金融机构业务场景的痛点。

近年来,数字化银行的系列拳头产品——智慧银行家、数字化信贷、银行核心系统、超级大脑持续升级迭代,赋能15家金融机构零售转型,助力76家金融机构实现小微信贷业务升级,服务超过10万家中小企业。数字化保险板块的理赔核心系统持续升级,其线上理赔工作台可帮助保险公司降低30%的查勘人力及运营成本,后端理赔人员作业效率提升了25%;首款面向全球寿险代理人市场的数字化寿险产品——“全能代理人”也成功出海,将经平安验证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带到全球市场。

金融壹账通自成立以来,中国100%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98%的城市商业银行、65%的财产险公司以及49%的人身险公司已使用金融壹账通至少一种产品。凭借强大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实力,金融壹账通此前已连续5年入围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及IDC FinTech全球百强榜单;先后斩获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及70项各类国际专业大奖,并获得CMMI5国际认证。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累计已达5905件。

金融壹账通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实力和对于研究的专业态度、无畏勇气,不断向上拼搏,最终做到了连续四年荣登“IDC中国Fintech 50”榜单,获得了业内的普遍好评与实力的认可。展望未来,相信金融壹账通不会安享于眼前的胜利,会不断优化产品及方案,在金融科技赛道上继续奋勇向前,坚定不移地用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赋能重塑金融行业,提升行业整体效率,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