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亚迪、瑞声科技等46家粤企,入选2023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3日 10:44

导语:

9月1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正威国际、比亚迪、瑞声科技等46家粤企登榜。

图注:“2023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据悉,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5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89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其中,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45.16亿元,比上年增加19.44亿元。

在500强制造榜单中,广东46家制造业企业综合营收达3.46万亿元。前10广东有2家,前20有4家,正威国际、比亚迪、美的分别位列第二、第六、第十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受关注的电子元件领域,来自深圳的瑞声科技,已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今年的排名较去年上升4位。

公开资料显示,瑞声科技创立于1993年,是全球精密制造龙头企业,在微型声学、触觉反馈、MEMS麦克风三大领域,瑞声科技被工信部评为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声学、光学、电磁传动、精密结构件、传感器和半导体等领域,瑞声科技拥有强大的综合竞争力,市场份额均居全球前列,产品全面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AR/VR、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人机交互领域。

瑞声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策略,除了稳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之外,将持续开拓车载、AR/VR等新兴领域市场,以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在更多元的应用领域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的感知体验,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