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录音转文字天花板,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轻松实现效率办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3日 15:41

导语:

录音转文字,是一种可以把录音转换成文字的技术,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进行会议记录、采访、讲座笔记整理等工作的人来说,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

录音转文字的准确率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录音转文字的准确率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以职场人士经常使用的录音转文字神器——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为例,这款产品录音转文字的准确率就高达98%!

不仅如此,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还支持12种方言识别,7种外语的实时互译,还具备自学能力——随着用户使用次数的增多,转写准确率还会进一步上升,可以说是当前录音转文字工具中“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了!

不仅转写准确率高,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还配备了专业八麦阵列,可以实现更精准的方位感知,从而让实时转写和分角色转写都更加精准。

职场人士想必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部门开会的时候,特别是开一些头脑风暴会议的时候,人多嘴杂得不得了,大家你一言我一句,闹哄哄的,本来想听清楚别人的发言,结果却被另一个人的声音盖过去了。有些人说话速度飞快,让人跟不上节奏。有些人呢,又喜欢吊嗓子,一顿哇啦哇啦,说了一大堆,也没听清楚到底说了啥……这可让做会议记录的人抓破了脑袋。

不过,虽然有些时候我们跟不上会议的节奏,但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却能够轻松准确的区分说话人、更精准的进行语音实时转写。会上,谁说了什么话,谁又贡献了什么好点子,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都能够给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记录下来。

不仅如此,在讯飞星火大模型的全面赋能下,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在智能化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可能有些小伙伴还不知道讯飞星火大模型是什么。其实,讯飞星火大模型是科大讯飞推出的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拥有跨领域的知识和语言理解能力,能够基于自然对话方式理解与执行任务。

讯飞星火大模型到底有多聪明、多智能?举个例子,在智能办公本原有的会议录音转写能力基础之上,凭借着讯飞星火大模型的能力加持,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能够对会议转写文稿进行语篇规整,让口语化文本实现书面化规整,大幅提升阅读效率。

比如,领导开会的时候,最喜欢喋喋不休,说个不停,什么“嗯呀、没错的、是的呀、你懂我意思吗”等口语化的词汇张口就来,一句话也喜欢反复重复没完没了……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就能够帮助你智能地刨去这些没有实际意义的话,留下精华的会议部分。

更让人惊喜的是,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还能根据会议录音转写文本及手写内容,自动生成会议纪要,这样一来,就不需要大家花费一两个小时,甚至大半天的时间来整理会议记录输出纪要了,一键操作更省心。

另外,作为一款办公硬件,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在硬件上也相当能打,例如它配备了10.65英寸E Ink墨水屏,清晰度高达300PPI,观感在国内大尺寸墨水屏中堪称一流,平时我们用它来阅读也是非常舒适的。

而且,不仅是看书,我们还可以用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来听书。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3采用了全新的讯飞语音合成4.0技术,拥有二十多位朗读主播,支持多种方言、外语听书,这样就更方便我们在工作之余扩展自己的视野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