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护险暖人心,中华财险积极落实长护新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5日 17:40

导语:

长护新政的推出,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为了更好地落实长护新政,中华财险推出长护险,并不断完善服务。

比如,在医保部门指导下,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致力于不断梳理和精进长护险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优化服务模式,办理时限缩短了30%,切实提高了群众业务办理体验。长护险经办网点全面实行“容缺受理”,对于办事群众无法一次性提供齐全的资料,后期上门评估时补收,方便群众少跑路,更快完成办理,更早享受长护险待遇。坚持“政府主导、商保配合”模式,积极发挥保险机构专业能力,解决城乡居民咨询难、申请难问题,参与新都区医保部门“医保通”试点,为家住偏远地区城乡居民提供就近医保服务。

不仅如此,根据失能人员居住环境、日常护理需求、失能状态等实际情况,结合长护险失能评估专家专业意见,中华财险成都市长护险第四片区创新引入长护险上门护理服务机构人员为群众提供专业建议,指导参保人员家属完成“一对一、菜单式”上门护理服务项目选择,更好满足失能人员护理个性化需求,促进照护质量提升。

值得肯定的是,中华财险还通过“数智化”、大数据技术创新打造智慧现代化长护信息系统,探索建设具有服务实时监控、运营情况直观展示、业务综合数据趋势分析等功能的智慧现代化长护险信息系统,为政府部门提供个性化大数据系统展示,助力及时了解长护险待遇享受人群的长护险服务情况,为精准研判、优化调整长护险政策提供业务数据支持。

围绕“让失能人员有尊严、有体面生活”的目标,结合居家护理人员上门规范化培训,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与医保部门联合,积极探索和第三方合作机构建立再就业渠道,为护理对象已故、有就业需求的护理服务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和就业平台。

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华财险的不断助力下,我国长护新政将会更快更好地施行,需要帮助的群体也能过得到更好地帮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