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厨电行业迎来“期中考试”,华帝交上高分答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8日 16:12

导语:

2023作为疫情全面解封,经济逐步复苏后的首年,各大企业都在全力抢占市场。在此激烈的争夺下,国内厨电行业“三巨头”之一的华帝,更是以傲人的成绩成功在上半年给厨电市场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近期,华帝正式披露了品牌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华帝2023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 28.8 亿元,同比增加 2.72%;归母净利润约 2.61 亿元,同比增加 8.12%;据了解,在今年上半年华帝获得营收净利双增长的背后,是产品研发、品牌塑造和渠道拓展的三重支撑。

创新驱动研发赋能,夯实企业竞争力

回顾2023上半年,华帝围绕“科学品牌”战略,通过践行“时尚科学厨电”品牌定位,持续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助力消费者打造高端品质的厨居生活。

据了解,截止到6月底,华帝2023年新增专利技术512项,其中发明专利65项,有数据显示,华帝近三年来在研发投入的比例保持在4%-5%,均位居行业首列。

得益于其深厚的创新实力和科研实力,华帝在今年上半年接连获得多个大奖。例如7月在宁波举办的“智慧引领 全屋定制”2023中国家居家电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上,华帝集成烹饪中心ZF902被评为“中国家居家电融合发展创新方案奖”,华帝品牌也获选“中国家居家电融合发展领军品牌”。

而在刚过去不久的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华帝集成厨房健康用水平台成功获得第十一届“省长杯”银奖,AI双腔智控集成灶、健康集成系统等也分别获得了设计大赛6个产业专项赛的一等奖、二等奖。

这些奖项不仅体现了华帝作为国内厨电行业头部品牌的产品研发实力,更彰显了行业对于华帝品牌实力的肯定,加强了用户对品牌的信赖度。

全方位渠道加成,助力企业全面发展

从此次半年报可以看出,在渠道方面,华帝依然秉持着多方位布局的策略。华帝线上渠道上半年实现营收10.04亿元,同比增19.57%;线下渠道实现营收13.12亿元,同比增9.04%。此外,华帝在今年上半年的海外及工程渠道也分别达到了2.8亿元和2.54亿元的营收。

据悉,华帝品牌的线下渠道已拥有300多家经销商,3000多家专营店,以及6000多个销售网点。今年上半年华帝持续推进新零售渠道布局建设,不断提高京东专卖店、苏宁零售云、五星万镇通等新零售平台的门店入驻率,扩大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市场份额。同时,围绕整合营销活动与直播相结合,探索集成品类的运营新模式,大大提高了产品曝光率。

此前华帝集团副总裁王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来华帝厨房大电线下主要靠品牌专卖店、家电卖场等KA渠道进行分销。疫情之后,渠道呈现碎片化,下沉渠道、家装公司、品牌联盟带单等渠道都发展迅速,公司在上述渠道投入更多精力以谋求市场增量。”从半年报来看,此举带来的不仅是商业价值增长,更是通过全渠道布局,加深了品牌对用户的影响。

作为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华帝展现了其在技术、产品、品牌、渠道等多方面的硬实力。在未来,华帝也将持续推出更多用户信赖的厨电产品,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理想厨房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