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创筑基·数智赋能】DSMC 2023第二届中国制造业数智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9日 09:17

导语:

图片1.png

DSMC 2023第二届中国制造业数智峰会于9月15日在江苏·无锡瑞廷西郊酒店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指导,信息侠主办,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CIO时代支持。

峰会以“信创筑基·数智赋能”为主题,汇集了350+行业专家、制造企业信息化、数字化代表及优秀数字化服务商,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集中展示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及其成果,探讨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及如何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挑战,分享行业成功经验及智慧,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

本届大会共设置3大论坛、1场圆桌对话、1场数字化及智能工厂参观之旅、以及1场欢迎晚宴,更有十多个制造业数字技术展位展示,以及21位来自业内的资深专家分享制造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颠覆性的创新和实践,充分彰显了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开幕论坛:先进制造&技术创新

开幕致辞

图片2.png

刘志安

主办方信息侠

9月14日上午9点,主办方信息侠刘志安先生在开幕论坛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参加DSMC第二届中国制造业数智峰会,与我们共同聚焦数智化赋能,探讨推动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峰会将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中国制造业向数智化转型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愿我们共同为加快推进制造业数智化贡献智慧与力量,助力中国制造业迈向全球的高峰。”

主题分享

图片3.png

赖能和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物探数据中心 总工程师    

演讲主题:

数智时代IT基础设施建设与探索    

赖总主要从IT基础设施发展现状与趋势、当前IT基础设施面临新挑战、新型IT基础设施建设新实践等三个方面和我们探讨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及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必要性。

图片4.png

蔡小辉

飞书 制造行业东区负责人

演讲主题:

企业数智化升级新起点,用飞书打造协同化组织  

蔡总围绕飞书的起源和飞书给企业协同化带来什么价值等方面与大家探讨交流如何让数据高效快捷地在各业务系统间流转,使企业跟企业之间,部门跟部门之间能够高效地进行协同。

图片5.png

雷志强

人本集团 信息部总经理     

演讲主题:

IOT&EAM在人本轴承产业应用实践     

雷总围绕人本集团的发展、EAM项目背景及工厂案例实践三大部分展开精彩而详细的分享,带领我们深入探讨IOT如何在人本轴承产业上应用,物联网等智能技术如何解决现实问题。

图片6.png

温智惠

盛虹控股集团 数智化部总经理

演讲主题:

数字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温总主要从数字化转型背景、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路及切入点、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参考、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要素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演讲,和大家分享盛虹控股集团在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具体的做法和相关的实践。

图片7.png

陆秋萍

浩辰软件 MFG事业部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

浩辰CAD设计数字化解决方案

陆总主要介绍了当下国产工业软件发展背景、数字化时代浩辰及其产品、浩辰软件设计数字化解决方案及解决方案的应用、发展战略及企业愿景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让我们深入了解了CAD软件对于企业数字化的关键作用。

图片8.png

孙钰栋

上汽大通 数字化转型B端总工 

演讲主题:

上汽大通C2B智能定制的工业4.0灯塔工厂实践

孙总主要分享了上汽大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什么,产生了什么效果,给企业带来了多少收益等方面总结下来的多年的实践经验,带我们深入了解了其贯穿营销及制造的数字化体系。

主论坛一:产品与服务数字化创新

图片9.png

刘名刚

敏实集团 技术开发部总监

演讲主题:

MINTH数字化转型——

用最先进的技术,打开制造业发展新思路

刘总通过集团数据门户平台”敏立方” – OPE、嘉兴敏惠二厂(透明工厂 – 传统工厂数字化改造)、全流程端到端打通、QMS质量管控系统、AI配方与制造过程检验、可持续发展(ESG) 碳中和碳排放系统等6个案例介绍了敏实集团几年所做的工作。

图片10.png

王双林

蚂蚁集团 数字科技事业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  

演讲主题:

云原生时代的企业IT架构转型关键挑战和应对思路

王总从企业信息化整个架构转型的角度,给大家分享蚂蚁集团在过去十几年当中是如何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介绍了四个挑战及解决思路,如何构建IT系统架构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下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等内容。

图片11.png

范陈杰

Ferrotec(中国)信息管理部部长

演讲主题:

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   

范总首先介绍了上海申和传感器有限公司的背景与发展历程,然后分析了数字化转型的动机和挑战,接着展示了五大数字化解决方案,最后还分享了数字化人才培养相关内容。

图片12.png

王    琤

数语科技 创始人&CEO

演讲主题:

制造业数据治理与数据中台架构    

王总从制造业数据治理方法论、采购域数据治理专项解决方案、人资域数据治理专项解决方案、数据治理一站式解决方案等四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制造业实战所做的一些数据治理工作。

图片13.png

宁振波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

演讲主题:

数字孪生在航空的应用

宁总主要分享了数字孪生的背景和内涵、技术体系和关键技术、数字孪生在航空、工业软件的六大特性等四方面的内容,让我们对数字孪生技术以及在航空的应用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14.png

任海滨

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 信息化部长

演讲主题:

AI助力装备制造数字化转型

任总从AI介绍、AI技术、制造业AI应用、以及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和大家阐述了在新技术出现的大环境下,如何用AI赋能制造业,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升效率。

图片15.png

韩广军

东岳集团 信息总监

演讲主题:

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现代化管理改革实践

韩总主要围绕企业简介、背景与历程、改革实践以及经验总结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和大家分享了东岳集团在数字化转型与现代化管理改革方面的一些工作实践,让我们受益匪浅。

主论坛二:数字化转型实践与工业应用

图片16.png

杜大海

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 信息总监

演讲主题:

基于新一代物联网的智能工厂建设

杜总从公司及产品基本情况和项目建设方案和实施内容两方面展开演讲,带我们了解了基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建设当中的实施过程,跟我们分享了松原在新型工业互联网加持下智能工厂建设的方案和实践。

图片17.png

徐    鹏

中国船舶第七一六研究所 总工程师

演讲主题:

船舶总装建造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与实践

徐总主要从船舶行业工业体系、制造特征、存在的问题作解读,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介绍实施方法,围绕互东中华整厂的设计做一些实践的分享等三方面展开介绍,和大家分享中船716所关于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实践。

图片18.png

谢凡卿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 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

演讲主题:

山东临工数字化转型实践

谢总主要介绍了企业和数字化实践两方面的内容,带我们了解了山东临工的数字化发展历程及485战略,让我们从体系化、信息化、数字化等三维度对数字化转型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图片19.png

吴学信

双环传动 CIO

演讲主题:

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模型

吴总主要围绕双环传动介绍、信息建设之路、双环工厂实践模型等三块内容进行分享,通过七个工厂实践模型的详细介绍让大家对双环传动的数字化战略方向了解地更深刻更清晰。

圆桌对话

图片20.png

圆桌对话: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秘诀和未来探秘

讨论话题

企业在数字化供应链转型方面的困难是什么

人工智能对未来五年的制造业有哪些影响

打造智慧工厂,有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可以分享

往后看2~3年,未来数字化转型需要做哪些重要的事情

主持嘉宾:

昕诺飞(中国) 王益民 亚洲区数字化负责人

讨论嘉宾:  

赢胜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IO&CDO 张灏    

山东中润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信息总监 张记峰

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 人工智能及应用主任 杨家荣    

“DSMC 数智工匠杯”颁奖盛典

“DSMC 数智工匠杯”旨在挖掘制造业和数字化行业具有标杆意义和最佳实践的企业、产品和人物。通过一年一度的奖项评选和峰会活动,为行业里的优秀企业和标杆案例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追求创新、勇于挑战的行业人士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案例,为商务合作引领新的机遇;彰显制造行业进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精神,展现数字化变革先锋力量!

图片21.png

DSMC/ 人物奖

年度制造业数字化领军人物

孙钰栋——上汽大通  

王益民——昕诺飞(中国)

魏先冬——苏州裕同印刷有限公司 

杜大海——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

年度制造业数字化贡献人物

范陈杰——上海申和投资

张记峰——山东中润液压制造有限公司

韩广军——东岳集团

年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

徐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

温智惠——盛虹控股集团

DSMC/产品案例奖

武汉众安能源--黄永东--年度物联网产品创新奖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年度制造业数字化创新模范奖    

互动吧--年度优秀活动营销服务商   

企业考察

图片22.png

9月15日下午两点半,DSMC 2023第二届中国制造业数智峰会嘉宾团走访红豆集团,在红豆集团接待团的带领下,嘉宾们参观了红豆集团总部党史馆以及西服厂。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展区&茶歇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答谢晚宴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精彩花絮

图片42.png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图片46.png

图片47.png

图片48.png

鸣谢合作伙伴

图片49.png

至此,DSMC 2023第二届中国制造业数智峰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信息侠及全体工作人员再次衷心感谢所有嘉宾与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非常感谢各位发言嘉宾、参会嘉宾全情投入的交流和分享,让我们在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期待在更多的信息侠主办活动中与大家再次相聚!

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2023年10月27-28日

中国·上海

CMIS 2023中国医药数智峰会

如有兴趣,请联系:myra 19315226237(同微信

图片50.png

关于信息侠

信息侠是专业从事数字化领域高端会议策划、组织和运营以及行业资源整合对接的平台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搭建高效、专业的创新交流平台,业务形态以行业峰会、专题沙龙、参观走访、国内外研学、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培训及需求服务对接等模式。行业涵盖全国制造业、金融、汽车、消费品、医药、电子半导体、安徽医疗和大健康、安徽制造业、西部金融、酒水饮料、跨境电商等。长期以来,与各行业主管机构、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密切合作,组织开展多场次、多行业数字化交流活动,旨在加强行业交流、促进供需对接、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与创新!

图片51.png

搭平台·聚共识·谋发展

图片52.png

扫码关注我们,了解更多行业峰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