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养宠需求,探鱼携手蓝氏以mini猫粮俘获“毛孩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1日 18:00

导语:

如今,“养宠”是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热门话题。无论是基于爱、或是寻求对压力的消解,都市人群对宠物的需求空前高涨,其中又尤以年轻群体为主。随之而来的,宠物行业消费水平稳定增长,宠物方向的营销合作的潜力也逐渐彰显。作为餐饮赛道中关注年轻群体的领军品牌,探鱼洞察到现代生活中宠物重要性的逐渐提升,携手蓝氏推出“喵力爽麻无限计划”,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的活动,营造萌宠场景,分享美食、感受爽麻无限的快乐。

1.png

1+1创意设计,分享美食的快乐

近年来,从家庭的附属到家庭的成员,宠物地位逐渐攀升。同时,年轻群体对宠物的关注度也逐渐提高,宠物不仅仅是一个玩伴,更是朋友、是家人。通过分享互动的形式,探鱼与蓝氏强调人与宠物、人与人的交互与情感交流,增进情感链接,进而提升品牌好感。

活动以“喵力爽麻无限”为主题,旨在营造人与宠物的朋友关系与氛围,实现享受幸福时刻的情绪共振。活动期间,探鱼推出“联名宠物套餐”,堂食或外卖购买宠物套餐,都可以获得mini猫粮礼盒,与宠物分享品尝美食快乐。礼盒还可以扫码兑换探鱼电子勋章,满足年轻群体的“集章癖”。此外,以#喵力爽麻无限晒主子#为话题在社交平台晒出萌宠,有机会获得品牌送出的礼盒。

2.jpg

在线下,探鱼在重点城市落地部分主题门店,举行限时打卡活动,拍照分享至社交平台即可获赠小礼物。主题门店内,自助的冰粉小料还增加了猫爪形状软糖,更增添萌宠的可爱气氛。线上+线下的人宠互动,丰富可爱的萌宠场景,都戳中的养宠年轻人群的“萌点”。

萌宠串联社交场景,打造情感链接

“谁能拒绝一只可爱的小动物呢?”,如今年轻人更加注重「情感体验」,在美食带来的味觉享受之外,情感的共鸣会带来更深的认可,为品牌大大加分。探鱼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宠物陪伴场景”,在领取萌宠电子徽章后,小程序的个性化会员形象会增加“探鱼小猫仔”的相关搭配,加深萌宠活动场景认知。通过线上萌宠场景的打造,对线下活动也形成了情绪价值的利益诱导,并且实现了品牌IP全新的推广形式,并且使之长线化传播。

宠物是年轻群体开启社交的重要切入点,养宠为年轻群体带来了更多社交机会与分享愿望。探鱼与蓝氏的联名活动抓住了这一点,线上的#喵力爽麻无限晒主子#互动话题中,萌宠与探鱼的可爱合影,或是各种搞怪瞬间的捕捉,不仅引起群体共鸣,品牌也收获了更多好评;线下的主题门店中,互动打卡环节也提供了社交分享的场景,各位“养宠官”之间也可以借宠物打开一段新的社交关系,品牌成为促成情谊的纽带,深化品牌定位认知。

4.png

在萌宠热点下,品牌应把握萌宠的情感价值及社交属性,将其与品牌特色结合,创造更有温度的灵感玩法和消费体验,才能实现品牌营销的破圈。无论是本次与蓝氏合作的“喵力爽麻无限计划”还是此前的外卖盒改造猫抓板创意活动,探鱼将烤鱼产品与萌宠用品进行创意搭配,用萌宠符号打通了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通道,锚定了当下年轻人的心智,逐渐深化年轻化的形象与认知。

据《2021年中国宠物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宠物行业消费水平在稳定中有序增长,复合增速预计14.2%,宠物消费市场存在巨大发展潜力。而在养宠动机层面,94%的养宠人提到了“情感动机”,如解压、不再孤独,感受被需要;也有11%的养宠人提到了“社交原因”。宠物提供的情绪价值及社交属性是不言自明的,情感与社交角度的宠物营销成为热门趋势。此前,无论是“猫爪杯”还是“汉堡猫窝”都备受追捧,情感动机和社交属性也被证实。本次探鱼在萌宠与产品亮点结合基础上,以更有温度、更具互动性的玩法,提升品牌价值感、丰富消费者体验,逐步夯实年轻化品牌印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