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erkle 2023 B2B品牌体验指数报告 | 构筑B2B采购决策旅程中的安全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5日 10:42

导语:

 安全感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虽然人们通常从自身生存的角度来考虑安全,但在如今的商业环境中,它也变成了一种至关重要的情绪,即一个人对自己所做的商业决策是否能为自己和企业带来积极成果。

       我们在Merkle近期发布的2023 B2B品牌体验指数报告中观察到了这一点。在今年的调研中,Merkle采访了全球3622名来自科技、金融、制造业和专业服务领域的B2B产品和服务的买家与用户,从而为B2B专业人士提供关键决策驱动因素的重要见解。成功的B2B品牌了解商业文化是如何演变的,B2B买家及其企业的需求是如何变化的。因此,他们快速且大规模地发展和调整自己的品牌体验,以适应和满足不断变化的买家需求。

       安全感是影响B2B品牌成功最重要的因素。调研显示,自2020年以来,被访者认为,买家在进行B2B采购时能够说“与他们签订合同感到很安全”的重要性呈上升趋势,今年在B2B买家决策驱动因素排行榜上更是名列前茅。

       当我们考虑更广泛的商业环境和前景时,这一趋势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B2B买家代表企业做出的决定通常包括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投入,一旦不合适,企业将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并重新开始。因此,B2B企业和品牌有责任通过在整个过程中提升体验,为采购者创造舒适、信心和安全感,从而满足买家不断变化的期望。那么,B2B买家所追求的安全感,有哪些具体表现呢?

       四个基本决策驱动因素创造安全感

       我们找到与“感觉安全”密切相关的四个决策驱动因素,以下是决策安全对当今B2B买家的意义:

      1.“提供我们需要的信息、专业知识和支持。” 这个决策驱动因素中的关键短语是“我们需要”。62%的买家认为B2B广告过于模糊,与他们的业务无关,而64%的买家认为广告并不总是能很好地理解他们组织的问题。太多B2B品牌仍然抱着以产品为中心的心态(即“这是我们提供的”),而不是基于解决方案的方法(“这就是我们如何共同解决您的问题”)。心态需要从供应商转变为合作伙伴。

       要做到这一点,了解你的买家至关重要。深入挖掘他们作为一个公司和个人所面临的挑战,询问企业的五年计划,利用你所知道的,以及一方数据,创建完整的客户档案,以便尽可能地定制创意和内容。沟通不能只依赖于逻辑和规范,还需要依赖情感动机,以人为本。

      2.“持续按规定、按时交付。” 在任何关系中,建立信任都需要坚持你所说的和要做的,B2B关系也不例外。

      设定合理的截止日期,及时为买家提供他们需要的东西,并给你的团队足够的时间以完善、全面的方式满足要求。

     3.“他们与我们打交道时易沟通且透明。” 这是在任何关系中建立信任的另一个基础领域——诚实和透明。

     从一开始就对买家持开放态度,即使在确定项目范围的规划阶段也是如此,以确保在项目开始前就可以达成一致的期待。

     4. “快速响应并适应不断变化的计划。” B2B买家希望得到保证,如果业务或情况突然发生变化,他们的合作伙伴可以步调一致。

      B2B 采购决策的风险较高,此时安全感和信心就至关重要。以客户为中心、诚实透明且能快速适应变化对是 B2B 买家建立信任的不二法宝。但这也只是 B2B 品牌体验打造的一部分,想要了解更多洞察,请联系Merkle市场部获取完整版报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