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ikTok Shop跨境电商 “全托管” 黑五大促官方备战指南重磅发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5日 17:15

导语:

自TikTok Shop全托管模式上线来,TikTok Shop在沙特阿拉伯和英国市场开展了古尔邦节大促、夏季大促、返校季大促等活动。

TikTok Shop内部数据显示,沙特古尔邦节大促增长140%,英国夏季大促增长339%,返校季大促中,沙特增长198%,英国增长145%。

黑五临近,海外消费高峰即将到来。对于跨境商家来说,黑五无疑是销售的好时机,同时也是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好机会。

在年终旺季,TikTok Shop将举行跨境电商年度最大规模平台活动——黑五大促。本次黑五是TikTok Shop跨境电商年度最大规模的促销活动,首次覆盖美国市场,汇聚了美国、英国、沙特内容场和货架场重磅资源,为跨境商家带来巨大商机。

为了帮助商家更好地抢占全球趋势先机,备战年终旺季,迎接TikTok Shop跨境电商黑五,TikTok Shop联合智象共同发布了《TikTok Shop跨境电商 “全托管” 黑五大促官方备战指南》。

在这份将近90页的指南中,TikTok Shop根据行业、用户及品类爆款洞察,介绍黑五网一及前后的大促活动节奏及营销节点,更有涵盖服饰鞋包配、家居户外、3C硬件、快消生活等四大品类的详细选品建议,同时还有爆品打造的方法论及全托管模式下商家供货备货的注意事项。堪称一份时效性、指导性超强的实战宝典。

TikTok Shop希望通过该指南,帮助全托管商家把握销售旺季的节奏和重要节点,通过合理备货与选品,制定更精确的选品和营销计划,实现销售增长和品牌曝光度的提升。真正帮助商家抓住年终大促的机遇,孵化出更多爆品,实现业务飞跃。

在这份重磅发布的指南中主要有三大看点:

看点1: 备战节点详细曝光,方便商家提前规划

第四季度一直是电商平台的销售旺季,随着秋冬换新、万圣节、感恩节、黑五、圣诞等节日的推进,消费者进入全民购物狂欢状态。

为了让跨境商家们更好地参与黑五大促,TikTok Shop官方发布了一份时间表,覆盖了9月至12月重点消费节点。根据该时间表,有意向参与黑五大促的跨境商家们需要在9月30日前完成入驻,10月27日前完成商品上架。这将为他们提供一个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和推广自己的商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

看点2: 四大选品趋势,一网打尽

如何把握年终旺季趋势,TikTok Shop也提供了四大选品趋势建议,其中包括:

1.宅家场景,打造舒适生活

感恩节、圣诞节都是属于家庭的节日,可以多关注烹饪、家居改善、居家健身、亲子生活等各场景的细分需求,再结合节庆场景创造更多爆品机会。

2.节庆狂欢,礼物和仪式感需求增强

节庆的仪式感不能少,一些用于派对庆祝和新年倒计时等场景的产品,以及富有创意的商品受到用户欢迎。

3.悦己时刻,色彩跳跃风格凸显

年末的派对不能少,亮色趋势、派对风、精致风产品受到了欢迎。

4.秋冬保暖,质感优先

寒冷的秋冬季,人们保暖的需求增强,暖色调成为主流色调,毛绒元素是服饰品类中的亮点元素。

看点3: 热门关注品类手把手建议,心里有数卖什么

热门关注品类包括服饰鞋包配、家居户外、3C配件、快消生活。

具体品类的货品需求与选品策略又不同,以服饰鞋包配为例,黑五网一大促的服饰品类主要围绕“节庆”和“换新”两大主题,以“休闲、优雅、派对”为主要三大风格,卖家可围绕风格进行备货,节庆需求与男士需求是急需的重点,可以进行相关品类准备与风格探索。

再细分到女装,年终女装是主要的消费品类,在黑五网一大促节点市场上的需求主要分为两个方向,一方面是由于换季变化对于厚款的需求增长,对毛衣针织、外套、卫衣等款式受到更高关注;另一方面随着节庆的需求,派对风格元素的需求增加因此夸张、幻想等元素的需求也在上行。

作为TikTok Shop跨境电商年度最大规模的平台活动,黑五网一大促必将备受关注,期待商家们把握商机,爆单起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