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化服务新赛道,随行付等支付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6日 10:16

导语:

近期,博通分析发布的《非银行支付行业年度专题分析2023》调研数据显示,移动支付早已充分渗透进衣食住行等各个行业,特别是在生活类场景(餐饮食品)方面,渗透率从2021年的95.8%仍然升高到2022年的96.9%,在出行方面占比也在80%上下。2022年医疗健康类移动支付需求激增,达到38.1%。博通分析认为,支付机构企业数字化服务将成为下一个各家支付机构和聚合支付服务商们竞争的重点领域,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善和监管政策的落地,2023年支付行业涉及的企业数字化服务 整体收入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速。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5%、12.9%、10.1%、7.3%、6.6%。在这个背景下,第三方支付机构如随行付,以其“支付+数字”服务体系,通过技术输出及合作,为各细分行业提供了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商户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客户体验,从而推动业务增长。企业数字支付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企业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和数字化转型需求也日益迫切,在此趋势下,随行付将继续为小微商户提供全数字智慧化管理,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数字化的浪潮中,线下收单和收款机构开发的数字化产品,主要应用场景为零售和餐饮行业等,以小额高频支付为特征。支付机构以商户收款系统作为数字化管理的切入口,数字化服务一般都会包含有运营 管理、菜品菜单、顾客管理、智能点餐、后厨管理、供应链管理、互动营销等功能,部分产品还会涉及到线下商户的进销存管理。随行付的服务体系升级被作为亮点案例写入报告,随行付在技术领域长期投入,聚焦支付数字化创新,为各类商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便捷的支付和账户结算服务。在随行付的“支付+数字”服务体系中,数字化服务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随行付对商户的经营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从而帮助商户更好地理解消费者需求,优化产品和服务,提升经营效率。

博通分析认为,支付本身就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阶段。 未来,在外部数字化服务的不断推动下,行业线支付机构也成为支付行业内最先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的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