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八店齐开,Babycare线下加速拓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8日 17:02

导语:

Babycare线下扩张的步伐正在加快。

仅在8-9月,Babycare全国连拓八店。其中山东青岛为Babycare品牌首店,另有广西柳州、四川成都、河南郑州、江苏南京、广东广州及深圳等地新店开业,6个省份,华东、华南、西南等区域全面开花。

自2020年开出第一家品牌门店,到目前,Babycare全国品牌门店数已超百家,加上已入驻的连锁商超、母婴集合店等零售终端,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级行政区和直辖市,包括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

Babycare方表示,未来还将持续深耕线下,目标是实现线上:线下收入1:1。

快速拓店背后,扎实的单店模式

Babycare开出的新店在不断刷新销售记录。例如,不久前刚开业的Babycare山东青岛万象城店,开业3天,门店销售额即破20万元,累积会员超3000名。

(Babycare青岛万象城店)

Babycare在线下保持快速且稳健的扩张步伐,得益于其过去三年间,不断打磨、沉淀下来的单店模式,即一套可复制的门店SOP(标准化流程),包含选址、商品策略、门店的运营管理、店务管理等多个环节。

选址是线下门店很重要的一环,Babycare选址一看城市,二看商圈,其重点不在于密度,而在于广度。在开店前,Babycare会认真研究商圈交通、人流、生意规模,包括营业半径覆盖人群的用户画像、消费能力等。

店型方面,9月份Babycare开出的新店,面积基本都在150㎡左右,这一面积是Babycare经过测试发现的坪效和人效的更优解。

此外,Babycare会从品牌和销售额两个维度出发,根据门店所在城市、商场级别等,将门店划分多个级别,配备不同的门店形象、商品、资源等。在关键的门店商品选择上,Babycare内部的商品策略团队,会帮助店铺从超150个二级类目、约3万个SKU中精选出1200多个SKU,并根据动销数据每个月不断调整。

扎实的单店模型下,Babycare新店得以快速度过“新手期”。

打破线上线下边界,闭店不歇业

时值中秋国庆黄金周,Babycare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门店,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大促狂欢拉开序幕。据悉,9月28日-10月10日,Babycare线下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疯狂BB周活动。消费者不止可在门店消费享优惠、逛快闪,还能通过“Babycare超级门店”小程序,集齐五张特定卡片,赢取迪士尼亲子门票大奖。

自带互联网基因的Babycare,正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不断拓宽门店的营业半径和可能性。比如通过Babycare“超级门店小程序”,用户可添加门店专属育儿顾问,离店也能随时咨询、随时下单;此外Babycare线下门店都会上线美团、饿了么等即时零售平台,符合条件的门店,还能加入抖音超级门店直播项目,通过线上强曝光,赢得销售爆发。据悉,Babycare现有门店的闭店销售额已超过20%,即门店在不开门营业时仍然有外卖、小程序等线上交易,且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线上线下全域发展的Babycare,正在打造一个消费品牌的新范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