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SLAN登陆小红书RED RUNWAY米兰秀场,从买手店走出的新文艺设计力量走向国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08日 17:04

导语:

【MSLAN春季新款亮相米兰时装周】

2023年9月23日,小红书强势登陆米兰时装周,打造时尚类全新IP——「RED RUNWAY」。

与此同时,中国新式复古品牌MSLAN携2024春季新款【自然一点】亮相、RED RUNWAY,将中国设计新势力的火烧到了米兰。这次新品的设计灵感源自一部充满爱和美好的电影【贝拉的奇幻花园】。在这一季的设计中,这个善于洞察年轻人的品牌将“不卷的生活理念”融入设计的一针一线中,将“自在,我在”的品牌理念贯穿整个系列之中。

这次MSLAN带来的春季新款在现场也收获了非凡的反响,众多艺人和时尚博主均到场看秀并参观了米兰时装周中的MSLAN的现场静态展。

【历经13年,MSLAN从买手店走出的中国领先设计力量,走向国际】

熟悉国内时尚圈的人都对厦门买手店“MISS 岚”有所耳闻,而这家曾经风靡一时的买手店“MISS 岚”正是新时尚品牌MSLAN品牌的前身。

随着国国内外复古趋势的回潮,复古趋势成为了国内社交媒体的“宠儿”,“知识分子风“、“新古着”等趋势早已成为小红书的高热话题,MSLAN便是最早洞察到这一趋势的品牌之一。2015年,品牌升级更名为“theMSLAN”,由买手店转型为原创设计师品牌。直至2023年,品牌再次升级,更名为“MSLAN“并致力于探寻风格与艺术的结合的最佳平衡点,努力成为被年轻都市女性所青睐的新式复古New Vintage风格女装。

品牌凭借独特的文艺风格定位、多样的文艺主题门店形象和舒适中不乏个性的高性价比产品来对话消费者,并取得成功。

而在这十余年间,MSLAN也在不断地挖掘和完善品牌的供应链支撑体系,目前已与国内的龙头服装制作企业杭州杭丝时装、我国“艺术染整”集成创新与细分行业的倡导者江苏华艺时装集团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在细分的女装、羽绒服赛道,品牌也与拥有45年女装经验的浙江裕德和专注羽绒服研发、生产的瀚德服饰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业全链路协同效率的提升,实现双方共赢目标。

品牌不仅在产品的供应链路打造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品牌洞察了年轻用户的消费喜好,为消费者定制年度IP合作企划,以顶流IP、高热IP联名为契机,深入年轻消费群体建立情感共鸣,并以此持续提升商业品牌硬核竞争力,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品牌目前已与101斑点狗、JamesGoldcrown、theBeatles、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大英博物馆等国内外知名IP共同打造联名款,并在品销双端均获得年轻受众的喜爱和支持。

2022年,品牌在IP合作上跨出全新一步,与沙漠主题邮局联手打造的沙漠主题大秀,也在业内外及消费者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全世界最孤独的邮局和充满理想主义的时尚品牌碰撞,拥抱孤独,MSLAN在大漠写诗,通过满屏的高级感就把自然、率性、洒脱的异域风情给屏幕前的观众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给予消费者更多温暖而治愈的力量。

MSLAN品牌也持续加强品牌专利图案的自研发,致力于打造潮流引领者身份。与此同时,品牌对于设计专利的保护意识也在逐步提升,品牌在专利研发及保护上的花费逐年递增,每个季度均会发布并获得国家专利认证品牌印花、原创设计,目前品牌旗下已拥有藤蔓精灵、品牌13周年纪念图案等多项专利。

历经13年,品牌不仅走在了时尚的前沿,也跟随“2018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品牌创始人黄丽女士一同走进了消费者的心里。正如品牌不断迭代的品牌slogan和品牌名一样,我们在与消费者长期、深入的沟通中,不断的发现消费群体的心理改变,我们也在不断调整风格、产品、以及品牌自身战略,以适应后疫情时代环境下,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品牌的主场也从“舒适与自我表达同等重要“到“自在我在”,品牌还曾发出“无论多好,自在就好“的号召,并且将这样的主张融入到每一件衣服上、每一次秀场、每一个宣传片中。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知行合一的行为准则,品牌收获了一大批忠实受众,品牌老客占比高达80&-90%,产品复购率也同样惊人。

随着市场的开拓和品牌粉丝的深入洞察,面对品牌新一代的时尚消费者,品牌也在努力与个人标签与自身品牌文化高度契合的艺人进行合作,仅2022年一年,MSLAN便与白鹿、万茜、于文文等30余艺人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通过这种突进诠释品牌的社会角色,与消费者建立深层次的沟通交流窗口,打造品牌调性的认同者甚至是“信仰圈层。”

经过十年的品牌沉淀和发展,MSLAN建立了一个以华南作为品牌基地,向全国辐射渗透的品牌直营网络,目前在国内已拥有超过200家的直营门店,其中以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来福士、苏州苏山天街、四川成都万象城、河北廊坊万达等门店业绩尤为突出。同时,在多年间也与国内知名商业地产品牌包含万象城、大悦城等在内均建立了全国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品牌也会通过与这些商业地产的合作和进驻去打造一个更大、更全面、更具消费潜力的全国性品销网络。

近年来,随着国内兴趣和内容电商的兴起,品牌在小红书和抖音等公域社交平台上收获了一大波年轻粉丝的喜爱,小红书与抖音平台品牌话题已累计收获了3千万+的话题阅读量。同时随着DTC时尚浪潮加速,品牌也不断挖掘全新、高能量价值的直接与客户沟通的关系渠道网络,目前微信的私域粉丝圈层中,品牌也累积了千万级别的高净值客户资产。

品牌在未来几年内,仍会继续挖掘新复古潜力,加速品牌渠道的扩展,致力于通过多渠道的发展和扩张,辐射更多的消费者,持续助力中国设计力量转型、升级与出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