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众城市旅游热度高涨 WiFi万能钥匙连接线上线下助力文旅融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10日 16:22

导语:

image.png

新式茶饮火爆、古城县城漫步、引入音乐节演出……国庆叠加中秋长假的下沉市场很是热闹。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参与,促使下沉市场长假期间游玩线下结合线下更具娱乐性,形式也更丰富。各类互联网模式拥有的特定基因属性,以精细化的方式,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给予下沉市场促消费特定的支持,全球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即以擅长的“连接”,为移动互联网人群的假期出行增加便捷性和趣味性。

数据显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较2019年增长4.1%。双节期间,小众城市酒店订单量较2019年增幅最为显著,“反向旅游”持续火热。这个小长假,乡村游、县城游、周边游的餐饮美食、酒店住宿、休闲娱乐、商场零售、街边小店等不同场景商户,集中通过WiFi万能钥匙“一键连接”入口和场景属性,尝试着线上线下资源的打通。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下沉市场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之一,WiFi万能钥匙从上线之初便深耕三四五线城市,首先助力解决非一二线城市网民接入互联网的问题。卡位上网第一步,解决网民现实刚需,WiFi万能钥匙目前下沉用户占总用户数比高于60%,在县域中具有极高的渗透率和影响力。

旅游+音乐、+文化、+美食、+实景演出等文旅“套餐”成为此次小众旅游城市游客们的选择之时,互联网的助力,则为这些“标配”激发的消费力增加了动能。线上、线下融合,连接功不可没,WiFi万能钥匙在下沉市场的便利连接服务,也让长假旅游的新趋势、新变化带动着更多人参与到文旅融合中。

自2016年以来,WiFi万能钥匙持续通过共享、投资、自建、合作和公益等形式,构建立体式上网矩阵,以满足海量用户随时随地、免费上网的刚需。在“擅长”的下沉市场,WiFi万能钥匙除了矩阵的搭建,更是联合小微商户,接入线下商户信息与服务,为用户旅途增加了连接优质商品、美好生活的渠道。

由小微店主主力支持的热点资源,也让WiFi万能钥匙的连接战略变得更立体。多年前WiFi万能钥匙启动“热点商户联盟”,线上扶持下沉市场街边小店的同时,也有力补充了WiFi万能钥匙免费热点来源,解决到店人群和周边辐射人群在线消费的“连网”首要需求。截至目前,“热点商户联盟”已经吸纳超过3万小店入驻。

8天小长假,在旅行目的地选择上,众多拥有自然景观资源的下沉市场热度高涨,游客也正在发掘更多“类淄博”小众城市。数字化的推动下,游客对新晋旅游城市的了解也更直观。互联网流量支持,打通、拉近线下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弥合信息不对称,助力他们找到身边好店,深入感受当地的景观和人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