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潮涌东方、风尚宁波 2023宁波时尚节暨第27届宁波国际服装节10月19日盛大启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17日 15:49

导语:

图片1.png

“潮涌东方、风尚宁波”——2023宁波时尚节暨第27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以下简称“时尚节”)将于10月19日至21日隆重召开。本次时尚节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服装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展示消费品工业“三品”成果,以时尚赋能城市,以产业拥抱未来,通过搭建时尚产业全链条的专业商贸及交流平台,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提供新动能。

据悉,本届时尚节由时尚峰会、时尚展览、时尚论坛、时尚发布、时尚之约等五大系列活动组成。10月19日上午将举行滨海时尚峰会暨时尚节开幕式,来自国家部委、浙江省、宁波市的领导,以及近300位时尚产业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设计师、时尚大咖、重要客商、参展企业代表将参与峰会。峰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日本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倪庆清和香港理工大学时装与纺织学院助理院长廖泳新博士,分别带来《创新给产业赋能,科技为时尚添彩》《现代纺织技术与产业用纺织品》《时装、品牌与文化:一些思考》等三场主题报告。同时,峰会将邀请工信部消费品司相关专家就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创建政策做相关解读。

展览展示部分,设置时尚先锋、时尚力量、时尚链群、时尚数字等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2.8万平方米,共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8个国家和国内上海、广州、杭州等13个城市的181家企业(高校)、222个品牌参展。

其中“时尚先锋”展区,集结了雅戈尔、太平鸟、杉杉、申洲、艾利特、爱伊美、爱法贝、旦可韵以及服装产业大脑平台等11家行业龙头企业(平台)和美国、塞尔维亚等国的国际品牌,展现时尚先锋的开拓精神与创新魅力,彰显宁波作为东方滨海时尚之都的产业实力与时尚引领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活动中,“高校力量、科技力量、设计力量、人才力量”空前强大,其中产教融合展区将有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参与,联合红帮裁缝嘉定制、广博集团、怡人玩具等企业展示校企合作共建项目成果。展览用更年轻的视角和更具活力的行业能力,为时尚未来添新、换新、蓄力。

“时尚链群”展区汇聚优质供应链资源,涵盖全产业链和生态链。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的石墨烯“黑科技”面料将精彩亮相,为时尚消费品工业提供创新动能。“时尚数字”展区,汇聚“浙里智造供全球”成果展的多家智能智造供应商。

此外,时尚节期间还将举办包括中国职业装产业大会、消费品工业“浙里智造供全球”服务行在内的四场论坛以及“甬尚优品”直销、儿童时尚、非遗文化周等一系列时尚活动,与展览展示互动,彰显宁波发力职业装、童装等产业领域,续写红帮辉煌的探索与成效。

图片2.png

作为宁波时尚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风尚领show2023宁波时装周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16场时尚发布。除"2023中国职业装设计大赛暨交通运输行业制服设计大赛"外,还有杉杉、爱法贝、唐狮、白鹿语、道定汉服等本土品牌,以及张玮、蒋卓君、李惠珊、严明等国内新锐设计师,将联袂奉上精彩大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