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羚邦集团CLE中国授权展官宣代理超人气国漫IP奶龙 加速布局海内外版权运营业务,发布与哔哩哔哩重磅战略合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18日 08:57

导语:

领先的媒体内容发行和品牌授权企业羚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羚邦或羚邦集团,股票代码:2230.hk),10月17日参展在上海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举办的品牌授权行业的盛会——CLE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展会上,羚邦官宣代理全网超人气国漫IP奶龙,同时发布与哔哩哔哩重磅战略合作项目和未来规划。

341c4ec2e2c3e1d95b4aec3db116c0e.jpg

领先的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IP)管理公司羚邦集团,拥有丰富多元的IP矩阵,运营及管理的IP受众覆盖广泛。本届展会,羚邦旗下管理的热门动漫IP《咒术回战》、《排球少年!!》、《境·界BLEACH》、《蓝色监狱》、《摇曳露营》、《干物妹!小埋》、《游戏王》、《香蕉喵》,经典IP芝麻街、小王子、加菲猫,以及国产原创IP《奇奇和努娜》等悉数亮相。

4259f59153997572bf04542dc7da8ec.jpg

TEA5081.JPG

其中,由羚邦运营管理的超人气动画《咒术回战》本年度相继与阿迪达斯、罗森、泡泡玛特、卡游等众多品牌联动,因品牌授权成绩突出,成功入围本届CLE品牌授权金星奖“优秀新生代授权IP奖”。动画《排球少年!!》因今年与肯德基KFC的跨界联动,在二次元粉丝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粉丝热议,成为本届展会备受瞩目的IP品牌,收获众多参展观众和展商的关注和青睐。

阿迪达斯 X 咒术回战 联名鞋服.jpg

肯德基  X 排球少年 官宣海报.jpg

羚邦集团近年来一直积极挖掘和拓展国内优质的IP资源,自2019年投资首部国产儿童教育动画《奇奇和努娜》以来,持续加强与国内优质内容的合作。

展会首日,在CLE企业专题IP发布会上,羚邦官宣投资国产原创动画《奶龙小七大战暴暴龙》,并将代理奶龙品牌全球发行及品牌授权业务,通过羚邦丰富的IP管理经验、国际化运营思维、专业的授权团队以及丰富的品牌授权客户资源,全力把奶龙打造成为具国际影响力的国漫IP,在海内外市场拓展更多商机。

奶龙海报.jpg

奶龙是一只拥有duang~duang大肚子的来自异星的小恐龙,以奶龙形象原创的3D动画片《奶龙小七大战暴暴龙》,讲述了流落地球会喷火的异星幼龙——奶龙,遇到酷爱发明、性格活泼搞笑、富有正义感的地球少年小七,两人成为好朋友并开启了搞笑冒险之旅的有趣故事。

3d1cfcb08380ae12bef4a8f45b24633.jpg

自2020年,奶龙正式在互联网上出现,凭借其软萌讨喜的形象及乐观向上的性格深受广大粉丝喜爱。3年内,全网平台粉丝突破500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高达500亿!抖音平台短视频平均每周播放量8000万。官方表情包发送量超12.8亿。

2024年,龙年将至,代理奶龙全球发行和品牌授权,是羚邦集团品牌授权业务龙年营销战略的提前布局。

展会期间,官宣代理奶龙品牌的消息之外,羚邦集团另一重磅战略合作曝光。近期就国漫出海板块与哔哩哔哩达成战略合作,将负责哔哩哔哩旗下《天官赐福》、《时光代理人》、《镇魂街》等30余部国产动画,在东南亚的地区独家发行、品牌授权的权利,加速国漫出海战略。

Image_看图王.jpg

作为国内外知名内容产业文化沟通的桥梁,羚邦通过专业的运营和管理,为国内优质的原创内容在海外市场打响了知名度,增强了IP影响力。2023年9月,由羚邦举办的“天官赐福全球粉丝优先放映会”成功在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引起海外粉丝的热烈反响。

天官赐福全球粉丝优先放映会(香港站).jpg

天官赐福全球粉丝优先放映会 众多粉丝参与.jpg

[关于羚邦集团]

羚邦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230.HK)是一家领先的媒体内容发行和品牌授权企业,总部设在中国香港,业务遍及中国,日本和东南亚,从事媒体内容发行业务已超过29年,同时也经营品牌授权业务。

在媒体内容发行业务方面,羚邦集团通过涉足内容制作和发行安排,与媒体内容许可方进行投资和紧密合作,发行与动画、综艺、电视剧、动画及真人电影相关的媒体内容。

至于品牌授权业务,集团于亚太区获各种品牌授权方授权版权,包括若干商品授权(供玩具、服装及鞋履、保健及美容产品以及餐饮)、大型实体娱乐权(供活动、主题公园、商场、咖啡店及餐厅使用)及促销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