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承接微软Azure Kinect,奥比中光3D相机Femto Bolt全球开售!性能全面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18日 10:45

导语:

10月17日,奥比中光与微软联合打造的先进iToF 3D相机Femto Bolt正式在全球范围内上线开售。作为微软官方推荐的Azure Kinect Developer Kit(下称“Azure Kinect DK”)替代产品 ,Femto Bolt拥有与其一致的深度模块及性能表现,并基于全新设计,尺寸更小、画质更高、同步更精准,广泛适用于高精度工业级机械臂抓取、体积测量、协作机器人、3D人体重建等3D视觉应用场景。

微软官方推荐

承接Azure Kinect开发者市场

今年8月18日,微软宣布停产Azure Kinect DK,授权将技术产品线转移给合作伙伴奥比中光,并推荐开发者考虑选择奥比中光Femto系列产品,包括Femto Bolt、Femto Mega和Femto Mega I。



图注:奥比中光与微软联合打造的Femto Bolt正式上线开售。

刚刚在国内上线售卖的Femto Bolt延续了微软ToF深度传感技术,Azure Kinect DK在深度模式和性能表现上具有一致性,并且整合了多模式的深度图像模块、彩色图像模块和惯性传感器在内的多种感知模块。



图注:奥比中光Femto Bolt整合多种感知模块。

奥比中光为Femto Bolt集成了两套SDK:Orbbec SDKOrbbec SDK K4A Wrapper,便于开发者无缝替换Azure Kinect DK。

Orbbec SDK可以帮助开发者充分体验Femto Bolt 3D相机的强大功能,轻松开发各种应用。由于奥比中光无法提供原有Azure Kinect DK开发工具的升级与维护,从长期角度看,建议开发者使用Orbbec SDK进行开发。

同时,为了帮助已经使用Azure Kinect DK开发应用的开发者快速上手Femto Bolt,奥比中光在Orbbec SDK的基础上封装了Orbbec SDK K4A Wrapper,提供与Azure Kinect Sensor SDK相同的API和使用方式,帮助开发者将已有应用适配到Femto Bolt,比如最初为Azure Kinect DK相机设计的Azure Kinect Body Tracking SDK可在Femto Bolt上运行。



图注:Femto Bolt与Azure Kinect DK关键规格对比。

全面升级

更小身材实现更强性能

除了延续Azure Kinect DK的深度模式与SDK体验,Femto Bolt还在产品尺寸、RGB画质、多机同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体验更优,性能更强,广泛适用于高精度工业级机械臂抓取、体积测量、协作机器人、3D人体重建、医疗、健康等3D视觉行业应用场景。



图注:奥比中光Femto Bolt适用于多种3D视觉应用场景。

在产品尺寸上,Femto Bolt采用紧凑型外观与结构设计,两侧固定螺孔间距更窄,机身深度尺寸仅为Azure Kinect DK1/2,小巧身材,更易于商业集成。



图注:Femto Bolt与Azure Kinect DK外观对比图。

在RGB画质上,Femto Bolt中的RGB模块提供与Azure Kinect DK一致的分辨率(3840 x 2160@30fps),并具有高动态功能(HDR),能够拍摄更高画质的RGB图像和视频



在多机同步功能方面,不同于Azure Kinect DK的音频线连接方案,Femto Bolt使用了更为通用和支持更多功能扩展的8-pin GPIO接口,以及对应的连接器材。此外,Femto Bolt采用可靠的带锁USB-C接口,可同时用于供电及数据传输,更加安全稳定。



图注:Femto Bolt采用USB-C接口进行供电和传输。

目前,Femto Bolt已经在全球上线发售。国内官方售价2866元,可在京东淘宝电商平台购买;海外开发者可在奥比中光海外网站购买。感兴趣的开发者可点击奥比中光Femto Bolt产品页面,获取更多技术支持。

产品页面:https://www.orbbec.com.cn/tempFile/sdk/boltsdk.html?id=28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