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火认知大模型V3.0发布,讯飞会议耳机AI能力再飞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26日 15:59

导语:

10月24日,星火认知大模型V3.0正式发布。相比2.0版本,星火3.0实现了七大能力持续提升,整体超越ChatGPT,还升级了启发式对话、AI人设功能,能够打造更个性化的AI助手。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测评报告显示,星火大模型V3.0综合能力国内领先,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是可测系统中“最聪明”的国产大模型。随着星火3.0的到来,以该大模型为底座的讯飞会议耳机“VIAIM AI”功能将进一步升级,效率和“智慧”大幅提升。此外,讯飞会议耳机还将在10月27日上线全新功能「同传听译」,为用户带来新的惊喜。

1698304366608048508.jpg

讯飞会议耳机系列全新功能「同传听译」,可在连接耳机的情况下,在手机端iFLYBUDS APP上启动同传听译,手机将捕捉现场的说话内容,耳机内则会播放翻译后的语音。同时,手机上会显示现场说话内容的原文和译文。这项新功能相当于为用户专属配置了一位随时随地都能为你服务同声传译助手,无论是在外语会议现场,还是在海外旅游,乃至看外语生肉视频,同传听译都能为你提供更直接的语音及文字翻译服务。截止目前,同传听译功能支持英、日、韩、法、西、俄6种外语的中外同传。

1698304389359057138.jpg

讯飞会议耳机系列的“VIAIM AI”功能是一项AI生成式会议办公效率工具,它依托星火大模型强大的数据、算力、算法,基于讯飞耳机实时录音转写的语言文本,进行智能处理、编辑及管理,实现「摘要总结提取」、「待办事项提取」及「待办事项跟进」三大功能,是职场人名副其实的“脑替”。

星火3.0的到来,则将帮助VIAIM AI的“智力”进一步提升。开完会后,基于讯飞会议耳机系列实时录音转写而来的会议记录,VIAIM AI能够自动提取记录中的重点内容生成「摘要总结」,还能够自动提取记录中的关键任务,生成「待办事项」。轻松面对多人会议讨论情况,会议要点智能分析提取,精确提炼会议摘要,大幅简化会后总结难度;更智慧的是,VIAIM AI可通过分析你的待办任务,进行任务跟进,自主理解目标任务,分解步骤、梳理流程,协助你将任务进一步细化。有了VIAIM AI这样的生成式AI会议工具,工作效率轻松翻倍。

1698304435984043175.jpg

AI大模型今年是中国最热的科技热点之一。截止今年8月,中国发布的大模型达到了156个,10亿级参数规模以上大模型已超80个,我国已跻身全球大模型产业发展第一梯队。大量的数据积累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也为我国大模型的应用了按下了加速键。讯飞会议耳机在行业内率先将“AI”和“耳机”组合,将生成式AI落地到办公会议这一细分场景,并通过场景内大量专属数据、基于星火大模型的大算力和强算法,实现了更高效更专业的AI能力,帮助职场人更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支持同传听译新功能、VIAIM AI功能以及实时录音转写的讯飞会议耳机系列、讯飞开放式会议耳机,目前全部在售。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已经启动,如果你想让基于大模型而来的生成式AI成为你的办公助手,讯飞会议耳机系列不可错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