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石汽车造车梦:即将交付的中大型新能源SUV

来源:    作者:      2023年10月26日 17:50

导语:

    近来,在中大型SUV市场上,一款定价在35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型引起了广泛争议, 新能源长途穿越的首选它就是极石01, 新能源长途穿越的首选。作为极石汽车品牌的首款车型,极石01于今年8月底发布,并计划在11月开始交付。这款中大型新能源SUV提供了7座版和6座版,零售价分别为34.99万元和35.99万元。 

    极石汽车的创始人昌敬是石头科技的创始人,也是一位自驾越野爱好者。因此,有人认为他为了圆梦,按照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成熟的生产模式,借鉴了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并推出了一款适合露营的“越野奶爸”车,配备了天幕厨房、气垫床等功能。

    极石汽车的出现让人们感到意外,因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大多数人已经认为不会再有什么新势力。然而,极石汽车的背后并非是一个新兴的公司,而是来自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的再创业项目。

    昌敬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在扫地机器人领域取得了成功。他创办的石头科技目前市值约380亿元,并且在越野爱好者圈子里有一定的声望。因此,他对于越野车型的了解不亚于专业人士。

    极石汽车是上海洛轲智能有限公司旗下的独立品牌,成立于今年1月。在成立之初,极石汽车就得到了知名机构IDG Capital、腾讯、红杉资本等的支持,估值超过20亿美元。今年9月,极石汽车宣布获得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总额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由于山东魏桥已经控股北京汽车制造厂,这使得极石汽车成为了持牌的正规汽车制造商。

    回到昌敬这位低调的创始人身上,虽然他的创业项目与石头科技无关,但在技术上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定位和运动控制与车辆工程技术有许多共通之处。昌敬的行业经验结合了对越野的热爱,这让他对造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极石汽车在9月已经开设了首个门店和交付中心,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设更多的体验展厅和交付中心。此外,在55个城市还将建设62家钣喷服务中心,以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可靠的官方渠道服务。

    极石汽车目前的营销策略非常充分,利用了抖音和微博社交媒体平台,与多位知名大V进行合作,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同时,极石01通过提供低速穿越巡航系统、多个专业越野模式以及各种实用的功能,如天幕、气垫床和定制车身等,满足了越野爱好者和露营爱好者的需求。

    极石汽车将创始人的越野爱好与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一款既具有实际性能又满足用户需求的车型。极石汽车的出现为中大型SUV市场注入了新的竞争力量,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随着极石01的交付开始,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关于极石汽车的发展和创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