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国工商联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成立,王江有当选专委会主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27日 09:17

导语:

为了推动中国素质教育行业进一步发展,10月25日至27日,由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和灵硕展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行业发展大会(简称“CCE素博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洋,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副会长、小码王CEO王江有,灵硕展览集团总裁吴鹏,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惠敏,全国工商联教育商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汪国庆等领导出席大会。

在本次大会上,全国工商联教育商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副会长、小码王CEO王江有当选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主任。在受聘仪式上,王江有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部署,携专委会全体同仁积极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当今社会已经取得显著的进步,对我们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的影响。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的成立,将致力于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机会,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的综合能力;科学、规范地引导青少年在追求、探索人工智能的道路上开拓前行,为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著的新时代创新人才贡献力量。并在“双减”之下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全民科学教育普及、以及培养具有科学家精神的年轻一代的大背景之下,通过科学教育培养出真正理解和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的人才,实现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推动社会进步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全国青少年信息机器人科技素养实践活动(RSC全国联赛)启动仪式。该活动是一项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的科学交流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创新思维,加强多学科领域的学习和探索,丰富人工智能综合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养,为青少年提供共同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

会议中,王江有发表了《少儿编程——科学素养普及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石》的主题演讲。他深入阐述了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的影响,以及编程教育是培养未来人才创新思维和实现能力的重要途径。

王江有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超越大多数人的想象,尤其是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已然应用到许多行业。王江有把未来人群分为三类:引领者、建设者和旁观者。引领者具备创新思维和变现能力,能够驾驭人工智能,引领社会发展;建设者则是在各行各业中具备专业知识,应用人工智能;而旁观者是那些远离人工智能的人。编程作为载体,是达成符合未来人才素质培养的有效途径。在未来,我们不仅要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更要培养孩子的智能计算思维。王江有强调,编程已经成为继阅读、写作、算术之后第四大基本能力,只有通过正确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的教学方法,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让孩子掌握与人工智能之间的交互方式,才能让其成为未来社会的引领者和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

最后,王江有表示愿携手各界同仁,在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的带领下,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与时俱进,共同推动科学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服务好党和国家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战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