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WANSON斯旺森“身请调休”创意营销出圈,破局营养健康赛道营销局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30日 09:19

导语:

随着我国消费结构升级,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生活理念逐步被大众所接受,健康消费市场的潜力开始加速释放。根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即时零售的营养健康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16万亿元。在健康消费的大背景下,如何找寻到健康产业与更广泛消费群体的连接,成为健康营销的重要着力点。

随着大环境的不断内卷,大部分职场人不得不“拼命”工作,“996”、“007”、“加班”成为引起当代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热烈讨论的话题,进一步引发万千“打工人”对健康状况的关注。其中,SWANSON斯旺森注意到其实很多职场人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但不知道怎么样为自己的健康多做一点,甚至有人忙碌到没精力关注自己的健康,因此,SWANSON斯旺森通过温情体察和“嘴替”呼吁与亿万“打工人”建立联系,在“双十一”积极抢占用户心智,构筑健康营销新范本。

创意营销主题,助力品牌在营销鏖战中成功“出圈”

“双十一”期间,营销内容浩如烟海,加之新媒体时代注意力碎片化的触媒习惯,分散的小规模传播在双十一如隔靴搔痒,因此,以出圈话题成功触达消费者并“引领舆论”显得至关重要。

近年来,打工人的健康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上海外服发布的《2020上海职场白领健康指数报告》中,通过对357413份职场白领体检报告的数据分析发现,上海职场白领体检异常率呈上升趋势,体检项目结果全部正常的人数已不足0.5%。CBNdata与罗技联合推出的《2021职场白领健康图鉴》中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50%的职场白领感受到了身体的亚健康信号,超41%的职场白领体检结果显示有问题。健康问题频发,让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更加关注个人健康。

对此,SWANSON斯旺森选择了职场人的身体健康需求作为切入点,抓住当今热点的健康话题,瞄定职场人群进行深度交互。SWANSON斯旺森联合诸多面向职业人群的品牌,发起“身请调休”倡议,为打工人发声,将健康痛点转化为互联网式的身体“嘴替文学”,鼓励大家工作之余,弹性地为身体“调理”和“休息”。主题活动不仅在微博上成功“刷屏”, SWANSON斯旺森更在各个app点位植入“身请调休”主题画面,以嘴替式理由引发好奇和共鸣,和打工人站在一起的这套营销“组合拳”,成功打造营销亮点。创意的形式和暖心的慰藉,不仅在打工人心中刷足了存在感,还成功传递品牌核心信息,与用户进行深度沟通。

通过“身请调休”话题直击痛点,SWANSON斯旺森在一众健康营养品牌中脱颖而出,相关话题获得用户的自发讨论和分享转发,微博品牌话题#斯旺森SWANSON邀你「身」请调休#截至发稿之时已斩获超319.2万阅读,11.6万用户参与互动,有效提升品牌声量。

打破行业单调叙事,温情内容拓展品牌形象内在张力

既往营养品牌的营销,品牌往往聚焦于营造一个科学、专业的品牌形象,营销内容也往往向单纯的产品功效方向靠拢,缺乏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因而显得特别“冷冰冰”。

在新时代,仅仅靠产品的功效营销,早就行不通了。新消费浪潮下,随着体验式、品质向消费的崛起,消费者选择产品时不仅看产品力,品牌认同也成为消费者做出消费判断的重要依据。在如今竞争白热化、产品同质化的时代下,如何打造鲜明的、良好的、强有力的、独特的、更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成为提升销售的重要抓手,并深度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    “吃晚饭了吗?”“每天能睡几个小时?”“上一次休假是在什么时候?”…… SWANSON斯旺森在双十一高峰节点前,来到一线城市写字楼楼下采访“职场搬砖人”,向他们发起关于身体健康的灵魂拷问。这则视频发布后,成功切中“打工人”们的关注点,收获万千用户的共鸣——“打工人的健康,只有自己关注了,所以多上点心吧”“绷不住了,泪目,我跟他们一样”“真的看到大家睡眠质量那么差,我就很揪心”“对自己认真的说: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问题既号召着打工人重新审视自身健康状况,也用有温度的洞察构筑着暖心的慰藉——看见当代“打工人”的不容易,给予他们更多关爱。走心的采访视频、温馨的健康提醒,都以温情共鸣实现对新一代消费者的深度触达,在消费者心中植入温暖的品牌形象,拓展品牌形象的内在张力,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产品实力加持,为破圈营销奠定基础

让品牌与消费者达成深度关联,有温度的营销是一方面,打动注重实用性的新一代消费者,让营销落地,也需要SWANSON斯旺森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实力的支持。

以提供高价值的、纯净的和有效的健康产品为目标,SWANSON斯旺森健康创立于1969年,同年向世界推出第一款科学支持的维生素和补充剂。至今,SWANSON斯旺森健康旗下拥有近20个系列,共1500多种膳食营养补充剂。秉承精益求精的理念,SWANSON斯旺森健康产品都符合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的生产和质量标准,且经美国GMP(优良制造实践)品质认证生产,新产品投放市场前都经过了严格的品质测试检验,产品的纯度和功效都加以保证。持之以恒的品质把控与产品精耕,奠定了SWANSON斯旺森健康守护者的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强大的产品实力也奠定了SWANSON斯旺森抢占双十一营销阵地的基础。本次活动主打的3款产品中,白芸豆壳聚糖提取物二合一胶囊采用两大自然营养提取物,阻断碳水率高达66%;LIPOSAN@壳聚糖采用专利技术,脂肪吸收能力比普通壳聚糖高3-5倍。SWANSON斯旺森16种活性益生菌胶囊则含有16种黄金益生菌组合,包括乳双歧杆菌、植嗜酸乳杆菌、唾液乳杆菌、瑞士乳杆菌、嗜热链球菌等亮点菌株,1粒即包含32亿活菌,有效调节肠道菌群,改善排便问题,维持肠道功能健康。SWANSON斯旺森辅酶Q10胶囊每一粒都有200mg高含量辅酶Q10,1粒约等于22块牛扒或66条沙丁鱼,并采用微生物发酵技术,提升人体对于蛋白质的吸收效果,真正成为“护心小卫士”。强劲的产品实力,才能征服善于“主动搜索”和“多维对比”的打工人,赢得真正的品牌认同。

结语

SWANSON斯旺森通过强劲产品实力与创意营销的加持与新一代消费者进行沟通,对于健康产业的发展具备重要意义。据新华社联合京东健康等机构发布的《Z世代营养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其中18至35岁的年轻消费人群最多,占比高达83.7%。让越来越多新一代消费者对健康养生方式的认知从“啤酒泡枸杞”转向营养保健食品,能为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可能。

立足大健康产业发展,SWANSON斯旺森与消费者有梗、有趣、有温度的正向沟通,正搭建起健康品牌与新一代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实现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为中国乃至世界健康产业发展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